師父聽讚頌

◆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

  讚頌發表會第二天尾聲,陳耀輝學長代表福智文教基金會向大眾致謝詞時,分享了一則師父聽讚頌的小故事:

  大約是在七、八年前,有一天我到鳳山寺,師父病得非常嚴重,在寮房休息。

  梵因法師跟我說:「來!我們到樓上唱讚頌給師父聽!」我雖然不知道讚頌怎麼唱,還是跟著去了。上樓見到師父,梵因法師說:「師父,我們唱讚頌給您聽!」唱什麼呢?唱「宗大師回向文」。

  師父雖然病重,但是一聽,馬上從床上坐起來,把衣服理得很整齊,靜坐幾秒鐘,雙手合掌,然後才讓我們開始唱。

  梵因法師唱,我跟著學,師父也一起唱和。唱完以後,師父用有氣無力的聲音說:「再也沒有什麼比讚頌更令我喜悅的事了!」我在旁聽了非常震撼與感動,因為師父以他相應的心量,呈現出對宗大師無比的恭敬和憶念。

  至此以後,每一次聽到讚頌,我都感覺到師父的加持。讚頌是師父賜給我們的,希望我們一起努力,把這樣美好的旋律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!

福智之聲第180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