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三教誡

◆台北 許雅典

  由於碰到生命中的困頓,民國八十八年十月,請求皈依於師父。師父在鳳山寺接見並開示:「每一生的生命,就如同車子一樣,開壞了不能再用,就換另外一輛。就如同房子一樣,房子倒塌了,就換另一間房子。今天你走出鳳山寺的大門後,你的生命就會不一樣。」

  後來在第一屆企業營中,擔任「生命故事分享」的講者,會後在大禮堂外面看到師父,很高興地向前問好。師父也很高興地握著我的手說:「不好的去掉了,好的來了,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

  還有一次和一群同修討論「手機過患」,因為我從事的工作與手機有關,同學似乎把我當成目標,群起而攻之,我心裏有很大的挫折及委屈。此時師父的開示如同甘露一樣,熄滅了我心中的懊惱。師父說,即使你現在被大環境所綁,必須做與手機有關的事,但是你要發一個願:「希望拿到經過我的手所製造的手機的人,都有機會學習佛法,得到究竟圓滿的離苦得樂!」

福智之聲第180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