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家就是枷

◆胡若瑩

  學佛的頭一年,感受到暇滿人身的重要,因此很珍惜能當義工的機會,可說是一路往前衝。但畢竟是有家的人,為了當義工常常無法照顧到家人,想衝卻無法隨心所欲,深深覺得家人實在是很大的牽絆,因此很煩惱。

  有天向師父請益,師父聽完第一句話就說:「家就是枷,在家人本來就是要顧及家人的生活,你不要成為家人學佛的障礙!」這句話對我往後的學佛生涯影響很大。原先我以為精進是好事呀!我把精進學佛的功德回向給家人,他們能得到功德應該很高興才對,我怎麼會成為家人學佛的障礙呢?心中還是充滿了疑問,很多法師也試著在幫我解開這個謎團。慢慢的,我發覺我自以為是衝得很快,無形中也損惱了家人,連家人都照顧不到,談何利益他人?

  於是我放慢腳步,先從家人做起,對他們觀功念恩,不到半年,業緣改了,先生不再反對,與公婆的關係也愈來愈好。此時,我方才真正體會到:在家人有在家人的責任,要集聚資糧是要依著在家人的緣起,而非跳開世間的緣起去談集資!

福智之聲第173期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