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各方的助緣

◆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

  憶師恩法會的法臺,長寬高各十八公尺,分上下兩層,上層供尊勝塔,下層則為讚頌團的台階。屋頂設計象徵這是一場般若法會,米黃色的屋頂上有閃著藍光的「憶師恩」三個字,這是由一千六百個小液晶顯示器組合成的,每塊晶片十六塊錢,這是同修許進義師兄供養的。他這次不但自己護持場地組,因為他也開一家廣告公司,師父兩側的彌勒、文殊菩薩的大唐卡也是他們免費輸出的。

  屋頂下十五幅宗大師唐卡,一字排開,正好是法台的寬度,更顯莊嚴。法台背景的核心就是兩眼炯炯有神、慈愛微笑的師父,上下層法台以立體的法座做分界點,壇城上這些栩栩如生、色彩柔美的圖樣都是在11月初舞台構思確定後趕製出來的。電腦室的美工同修結合有此專業的同修,傾公司人力全力支援,不眠不休十幾天,用電腦繪圖後放大輸出,貼在保麗龍板裁出來的。

  五色布及兩翼的布幔及幢幡也有一些令人隨喜的幕後故事。五色幔具有息增懷誅與事業增上的意涵,布商邱建銘先生,知道是法會要用,慷慨地說:「好!要多少自己搬!通通不用錢。」總共十四匹布,其中藍色布,因為色澤不合,邱先生一換再換,直到找到適合的為止,這真是師長福德所感!

  做背景那十幾匹藏紅色的布來得更妙。供養的許清美師姐依客戶需求染了十幾匹質料非常好的藏紅色布,客戶覺得這個顏色不是他要的,結果這些布就閒置在倉庫裡。那天許師姐取其中一塊供養到桃園支苑,拿出來時吸引大家圍觀讚歎,何支苑長正巧經過,「啊!這正是我在找的,顏色、質材完全吻合。」天下哪有這麼巧的事!許師姐歡歡喜喜的獻出這十幾匹布當背景。

  負責舞台、攝影及燈光的公司配合度很高,他們與製作唐卡、屋頂的廣告公司在23日清晨即進駐,準備通宵趕工。原設計舞台兩側是斜坡,坡度很大,考量來開光的洛切仁波切行動不便,推著輪椅不知會不會有危險。有人提議:「可不可以用堆高機,請仁波切坐在上面緩緩上升。」老闆一聽,馬上反應:「那還不如用我們的升降梯!」升降梯一出動,起碼需要再多三萬塊,大家還在躊躇之餘,老闆慷慨的說:「既然是仁波切要用,免費提供啦!」

  前行布置,屋頂的帆布鋼架一套上去時,中間的鷹架向前傾斜彎曲,這個問題若不解決,再繼續做下去就有危險。經過緊急協調,決定除了在頂部加上對稱的支架,另外綁了七條鋼索補強。

  這麼一耽擱,整個進度嚴重落後,許進義師兄馬上調來一部吊車,一部高空作業車加入現場的組裝,自己開著那部高空作業車機動協助,徹夜趕工,因為以歡喜心供養的心很猛厲,隔天早上見到他仍神采奕奕忙個不完。身為場地組的組長,桃園支苑長何師兄看頭看尾,也是撐了一整夜都未闔眼。

  因為這幾個大力具足的師兄拚了一夜,隔天進度得以控制,讓其他義工布置壇城及場地,何師兄繼續招呼大家。總幹事望著他布滿紅絲的眼睛關懷他時,他瀟灑地旋開保溫杯,杯口冒著溫熱的煙氳,「這是同行的愛心!」同行的溫暖與隨喜,讓他撐得很有勁,這個法會,他帶著桃園的同修賺得真不少!

福智之聲第171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