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廣福

  ◆高月霞(石岡農場的女主人,現在園區大寮):1995年光復節,師父在朴子農場灑淨,師父開示說:「表相上面能夠看見的是光復這個大地,內心上面是光復我們本來的佛性。」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一句話。當時以為要光復的是別人的心,我沒感覺我的心有問題,可是,一路走來,慢慢真的看到必須要光復的是我這顆心。

  ◆宋有發(前關西農場負責人,目前在新竹里仁):有一次我用一種叫「賽滅得」的農藥,隔天就有很多蟲都死在旁邊,乃至大蟒蛇都倒在我施藥的周邊!我跟師父講這件事情,師父的心情就好像是「喪子之痛」。那時候還不知道大悲心、菩提心的內涵。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去學廣論,一路走來對悲心跟菩提心才有一點點感覺。

  ◆陳吉昇(牙科醫生,朴子農場開路先鋒,現在台中學苑):我這一生最大的受用、讓我生命最大的轉變,是真實地體會到什麼叫「慈心」。有一次菠菜種籽被螞蟻吃得精光,師父在電話裡教我:「你要去感覺,那個螞蟻吃得很高興,牠很感謝你。」聽到此,想哭又想笑,最後師父教我:「明天去菜市場買一包糖,再買一包菠菜種籽,保證你就可以繼續種出菠菜來,那螞蟻也可以吃得很高興。」當師父教我這一招的時候,我哭得更大聲,因為那時方才真正體會到師父的慈悲心。

  ◆陳米位(護持先生林景華師兄到麻園農場,獨力奉養公婆,並撐起高雄老家的有機農耕):在慈心農場中體會到師長的功德,真的很隨喜師父的眼光和智慧。在做的過程當中,看到農場裡的眾生,真是無量無邊,這些眾生就是師父要度的,透過我們的參與,這些眾生甚至以後都可以得度,我做的過程很歡喜!

  ◆王貴美(廣福處理念股股長):再看朴子農場灑淨的鏡頭,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受,師父想把菩提心的種子灑入我的內心,那個種子是要灑入我的內心!所以湧出來的是無限的感恩,師父真的教我從投入的過程中去體會眾生的苦樂,去看待事情的真相是什麼。

 早期在推動有機農業的時候,我跟很多人講有機、講農藥的過患,常常會有人回應:「那是政府的事情!」我覺得很挫折,我向師父請問過這個問題,師父只回答我一句話,他說:「天下興亡,匹夫有責。」這句話對我幫助很大,是一種鼓勵,策發出使命感,透過上師的加持,他告訴你:「你就是去做!你就是去做!你是為了自己、為了眾生的生命而做!」

  ◆陳榮三(早期做景觀設計,現在麻園種蔬果):知道師父要做這個事情,我全力以赴,因為我要抓住每一個機會。有ㄧ個座右銘讓我能夠持續走下去──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乾。我一定要做到我死的那一刻,我一定要一直護持法人事業。

福智之聲第171期

 
 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