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有你

◆高二仁學生

  有一個人,在我漫漫的長夜中,祂就像一座燈塔,一個心靈的皈依處所,祂永遠都在盼我回家,盼我回到祂的懷裡。祂對我是無限的關愛與等待,永遠保持祂那燦爛無私、溫暖的笑容,祂引領著我去感受一切萬事萬物,以及我很少去注意的,圍繞在我身旁的「幸福」。

  生命中因為有了祂,我年年都變得不一樣,之前是心中孤獨、寂寞,我感覺到他永遠陪在我身邊,我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面對生命中的困境,祂永遠都在我身旁,為我加油打氣,不時的告訴我:「孩子!你可以的,你一定可以由這一次的低潮中,再站立起來,我親愛的孩子,別忘了你是常敗小兵,你是獅子兒!」我之前時常眼眶中含著淚水,不停的轉著,微笑的看著祂。

  而這次,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,我試著讓我的心,跳脫出自己的狹隘世界,試著去感受自己從未用心,認真去感受的東西,那就是──幸福。我開始認真的去感受周遭各式各樣,或者說別人散發於你的那種幸福感,這是我從未留心的,我時常忘了我自己有多幸福,也從未留意到我身邊溜逝的幸福,這只是因為⋯⋯我太幸福了!究竟我感受到了哪些幸福呢?前陣子,晚上睡覺時,我時常不停咳,咳到無法入眠,老師們也不眠不休的照顧我,而當我每次咳的時候,老師走近我身邊,用盡各種方式為我止咳,我就覺得:有人關心、照顧你「好幸福」,早上起床,同學們不是抱怨你很吵,而是關心你怎麼咳成這樣?並且包容你的噪音,這也讓我覺得「好幸福」。我有一天沒去上課,在宿舍休息,而當我醒來,走到我的書桌前,看到老師留著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「芳瑜,你醒來,就到老師房間找老師。」我馬上感受到老師的細心,老師擔心我醒來不知道要做什麼,所以用心的留下了那張字條,看到這,我只能說自己「好幸福」!後來我去台大看了醫師,那天是我們班值餐,而同學回來,他們顧慮的不是自己身上的苦樂:好想趕快去洗澡。而是看到我就關心一下,問候一句:「你有沒有好一點?」陪我說說話,見到這些,我心中只能洋溢著感動與幸福的感覺。或許祂是要藉由這次生病,來讓我感受隨時圍繞在我身旁的幸福,別人給予我的幸福,而且只要回憶起,內心是充滿了感動與感恩的,因為你會發現,別人為你做的所有付出。

  真的很感謝祂,生命中因為有了祂,我變得不一樣,我每天蒸蒸日上。從以前,在無數的夜裡暗自哭泣,在角落中獨自傷心,只能藉著那一張法照,抒發自己心中的孤寂。到後來,在自己最傷心之際,看見了祂,我感到一股暖流,注入我的心房,哭泣的我平靜了下來,感受那股暖意,在我心頭流淌的幸福,我遙望著祂,跟祂說聲感謝。而現在的我,漸漸發現「幸福」離我不遠,只是缺少感受,缺少發現,而幸福是祂賜予的!

  接下來,我要練習去感受,有人管、有人念、有人教、有人修理,也是一種幸福。

  而這一切,都要感謝一個人,那就是:師父!因為有師父,我生命不再黑暗;因為有師父,我的心有了依靠;因為有師父,我有了心靈的家;因為有師父,我好幸福!

  感恩您!師父!

  秋日的微風,輕拂我的臉頰,它將我的思緒,帶往高空,帶到師父面前。我,看著路邊的小花搖曳著,大樹上的葉子沙沙作聲,它們像是跟我一樣,正在稱頌著師父的恩德。從雲端上,我依稀彷彿的看見師父,正燦爛的對我笑著。我高聲大喊:「師父,謝謝您!只因有你!」

福智之聲第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