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我最愛的師父

◆高一愛學生

  「走過千山萬世,用一顆不變的心,穿過苦難的林野,撥開煩惱的陰雲。」每當我遇到重重的難關時,我最想聽到的讚頌就是這一首撼動我心,軟化我心,又征服我的煩惱的讚頌,而師父您的身影就浮現在我眼前,並伸出您那有力的雙手放在我頂門加持我,賜與我悲智具足的理路,加持力,您那燦爛、慈祥的笑容無形中賜與我許多征伏煩惱的力量,不知不覺癱下去的雙腳剎那間變得剛強有力。

  我是家中最早和您在絢麗的彩虹上相遇的小孩,每次當我遇到境界時,我慈愛的母親就告訴我:「孩子啊!想想──師父在印度請法時被當地人欺負的那種苦,你的苦能和師父比嗎?只要師父說你行,你就行,祂說你不行,你還是得行啊!遇到困難時,別忘了!還有一位生生世世都愛著你的師父,在師父還沒放棄你之前,為何你要先放棄你自己呢!一旦你放棄了你自己,就算佛陀來也救不了你!親愛的孩子啊!擦亮你的雙眼,拿著智慧的寶劍,擊倒每一個煩惱,千萬要記得,即使你的煩惱像天空一樣寬廣,絕對不可以放掉師父的手,要緊緊拉著,讓祂帶你飛離苦難的生死輪迴!」看見這一字一句師父的話,含著淚也要咬緊牙根走過,拉著師父的手飛過這些使我成長、突破的境界,因為我曉得過程再怎麼困難、艱辛,我都要努力往上爬,上面有美麗的風景正等著我呢!

  其實從小我是叛逆的「小惡魔」,而母親家教嚴,但我不把那──家教放在眼裡,更誇張的是──我每一天都要惹出一件事,我才肯停止,我母親當時未接觸「福智」,故只好承上一代管教孩子的方式,我們家每天都要演上一場家庭戰爭,其中夾著小孩哭聲、鞭打聲還有請求聲,因為我小時候非得用這竹筍吵肉絲的方式不可,自然而然,日積月累,我和母親間的冰層一日比一日還來得深厚!但這些就在遇見了「福智」,母親上了《廣論》後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翻轉,我覺得好像到了下一生的家庭中,母親開始帶我們三千金接觸團體,而敲破那層深厚的冰層的人是誰?是師父!祂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敲打它,一心只希冀那層雄偉又深厚的冰層能像柏林圍牆倒下。

  來園區的這一個月,我才發現,非得等到離開才懂得感恩和母親相處的十五年,才感受到母親那份真誠、無分別的母愛!我遇見困難時,腦海浮現的兩個身影,一、就是母親張開她的雙臂,慈愛的笑容,閃亮的雙眼,口中呼喚著我的小名,我的眼淚如雨豆般撲簌簌的落下,我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是多麼依賴母親。二是那悲智力具足的大善知識──師父,祂站在遠方舉起祂那纖瘦卻強而有力的手,以深邃的雙眼,和藹可親的面容對我招手,不忘了加持我,賜與我正知、正念,把我從黑暗的邪見當中拉回光明的正知見,祂的心、法一直繚繞在我身邊、心間。

  我這一生最幸運的是:我遇到我心靈的導師,也就是找我千生萬世、多生多劫的慈愛的大善知識──上日下常老和尚,祂幫我修掉多生帶來的習氣、等流,總是有一條路在我身邊,使我輕輕的抉擇、慢慢的領悟,師父一直都是那提著明燈站在那條道路的盡頭等著我,因為「在多麼遠的前生,我們曾一同約定,莊嚴的誓句,溫婉的笑意,相約共度蒼生。」我一定會緊緊拉著師父您的雙手,跟著您飛翔,飛過生死輪迴,直至成佛,因為我是您的獨一愛子,我相信您會陪我走完最後一程!

福智之聲第195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