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娑婆世界變金城

如證法師在法會一開始啟白師父:「我們都回來了,而且也沒有散。」大家都要為迎師再來做最好的準備。

◆高雄 吳美玲

  有人問釋迦牟尼佛說:「每一個佛菩薩的淨土都非常光亮、皎潔無垢,為什麼你的娑婆世界都是下劣有情、五濁惡世呢?」世尊回答:「那是你沒有看正確,再看一遍,你看,娑婆變金城,當下就是佛國淨土。」

  今年五月分盧克宙總幹事、林素卿師姐告訴我們將舉辦憶師恩法會,而且南北團讚頌班要一起參與,內心憂喜參半。因為南團在四月分剛招考新團員,要練四部的合唱非一朝一夕,而且兩團程度懸殊頗大。經由向上呈報並暗暗祈求師父後,真的出現了救星:林桃英教授(二十年前筆者在大學時代參加由劉德義教授指揮的中央合唱團時,林老師就是我們的聲部長,所以倍感親切。)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南團在林老師調教及主任、素卿師姐不斷鼓勵下,進步很快,不只是發聲方法變健康了,連說話咬字都更正確了。

  在這段期間,我們護持幹部間,因要成辦這麼殊勝的法會,大家同心協力不分你我、互補漏洞、非常團結。學員們也全力配合,提早一小時及聲部加練,既不喊累,也不叫苦。大家想利用讚頌來供養恩師是何其莊嚴,而且是淨罪集資得師長攝受的重因,無不法喜充滿。北團也常常提供我們最新法會訊息,加上指揮陳雲紅老師的指導方式,讓兩團融合時能更快進入狀況。服裝、領巾等細瑣事項,師兄姐們也都不厭其煩一一完成。南北團三年來第一次的大會師,真的感受到成辦師長志業,完成建立教法的宏業,非一群同心同願的人是無法完成的。

  期盼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來,南團在十四日早晨七點出發,路程中播放前行的錄影帶,大家的心都被提起來,腦中一直迴盪北苑李永晃主任轉述師父的一句話:「只要有人唸三皈依,他就一定會再來。」

  美麗的時刻於到來了,北團以「真正高興地見到你⋯⋯我們歡迎你!」列隊唱歌歡迎我們,大家受寵若驚,兩團面對面時,北團獻詩給我們,當下大家感動得說不出話來。

「在無數的前世
 我們就曾約定
 一起跟隨師長
 建教利生 永永不離
 今日多麼歡喜
 終於南北相聚
 共履生命誓約
 且讓我們 喜吟妙善樂音
 憶念恩師 禮讚三寶
 願涓涓心音 傳兜率
 願師師相承 佛道成」

  會場無數有機栽植的供花,馬上連想起:「我願採集無窮世界花,野花、金花、天花、摩尼花,花花供養我喇嘛!」這生值遇師長攝受,心中無限感恩,不只財敬供養,更提策自己要身語承事、依教奉行。隨喜布置會場、壇城、排椅子等的師兄、師姐,到了晚上八點,我們排演完臨走時,他們還在忙。

  晚上住宿桃園支苑的教室,因為沒有熱水,還安排專車接送我們到幾位師兄姐家盥洗,此外又準備點心、及隔天早餐讓我們享用。有團體的地方就有溫暖,大家都能感受到師長的恩德,同是師父弟子,不論到何處,就如同一家人般的親切,謝謝你們桃園支苑的師兄姐們!

  十五日早上參與莊嚴的灑淨並順利彩排後,素卿師姐提醒我們這是一個憶師恩法會,不是音樂會,要把意樂提正。一萬四千多人入場,我們在後台竟然沒有聽到聲音,師父的宗風、教誡弟子的嚴謹,在此體悟很深。「密集嘛」唱誦,加上巨幅的師父法照,思念師父之情油然而生!許多人紅了眼眶﹔接著男主唱句句鏗鏘領唱出梵文四皈依,撼動全場。法師開示初建僧俗團體後,當指揮轉向大眾齊唱「想上師」時,站在台上的我們,看到法師們哽咽,讓我感受到「長相思、師相知、明月千里師加持⋯⋯春風又吹,師化雨⋯⋯」的讚頌辭,令法師們憶念起師父的身教和言教,滴滴甘露潤心裡的覺受深刻無比。

  僧侶事業拓展時期,影片播放有一段師父提到開研討班,剩下兩三個人,但是又沒有退路、當下老淚縱橫,哭得好不傷心。師父圓寂法會時我們看這段也哭得很嚴重,在彩排時,大家看這段仍傷心不已,正行時我不敢看這一段,因為接下來要唱歡樂頌,我又不能請讚頌學員不要看。結果,一上台果不其然,好多人紅著眼眶、流著鼻水,心中一直祈求師父,讓我定下心來,撐住場面。讓大家唱出今生又得師長攝受的歡樂,讚嘆上師的教誨最純最美,如無垠的天、如最冷的泉。師父的教誡如黑暗中高舉的法炬,劃破無明,娑婆世界也變為金城,我希望團員把這種感受藉著讚頌傳達出去。

福智教育園區學生讚頌,唱出未來無限的希望。

  福智教育園區學生讚頌「謝謝好慈心」、「讀經頌」,聲音輕亮清脆,讓人感受到團體未來希望無窮。慈心曲雖短卻唱出不灑農藥、愛護大地的歡樂,謝謝天地及農友的慈心,感恩師父待我情。「讀經頌」勾勒出文教讀經事業推展,呈現五戒十善的佛化社會。

  師父示寂,有仁波切的加持,大家都有信心繼續走下去,把師父的志業發揚光大。如證法師在法會一開始啟白師父:「我們都回來了,而且也沒有散。」大家都要為迎師再來做最好的準備。上師啊!我以清淨有力的心,呼喚您、皈依您、追隨您,祈願有一天,我要成為你,讓娑婆世界變金城!

福智之聲第164期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