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長加被的土地

◆楊雪(新加坡窗口)

  一九九七年,師父在新加坡黃義哲師兄家開設第一班二十人的廣論研討班,開啟了新加坡廣論研討的新頁。

  努力經營下來,人數總是無法破「百」。之後,淨遠法師前往指導當地幹部,給予發展的方向,那年開新班後,人數首度破百;二○○二年當師父再次來到新加坡,那次福行系列的開班就一次開了七班,光是本次招生的人數就達到二百二十位,楊雪師姐說:「這就是師長的加持。當師長踏上這一片土地,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都得到了加持。」

  「期盼宗大師的教法可以遍傳一切地。」楊雪師姐是以這樣的心態來護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。有一次承辦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同修回台參訪的作業,讓她記憶深刻。常常好不容易才把表格整理完畢、填妥送交出去,馬上海外又來傳真──有幾個人要調整行程,要多留一、二天。楊雪師姐立即發現內心樂簡畏繁的不寂靜相,她總是告訴自己:「我不是希望宗大師的教法遍傳一切地嗎?海外同修這麼積極要留在台灣多學習一、二天,我應該要隨喜他們。」如此調伏自心,「如此,我更容易在他們身上看到他們對於師長、教法強大的信心及希求心。」

  淨遠法師時時提醒:「你要常常去關懷他們。」楊雪師姐表示,面對師長、團體賦予新加坡、馬來西亞關懷窗口一職,她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我可以嗎?」尤其前往當地實際關懷他們時,更容易發現自己內心深層的「怯懦」。楊雪師姐說:「在那個當下,我會發現我的渺小──我的能力是這麼不足,那時我覺得我更容易真正地去祈求師長、三寶的加持,真切地希望自己能夠和師長一樣,因為唯有和師長一樣,才能夠真正的幫助到他們。」

  師長圓寂之後,新加坡同修的心力不退反增,幹部群主動向淨遠法師承許:「二○○五年研討班人數要達到一千人,二○○六年要達到一千五百人,三年內要達到三千人。」淨遠法師面對當地幹部的發心,延續往昔「先行培養領導幹部群」的目標表示,一個研討班有三十個學員,如果要招收三千個學員,就必須要有一百個班長,幹部的培養更顯得刻不容緩。

  一路走來,楊雪師姐說:「如同梵因法師所說,海外有許多師父的弟子,這些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同修,是發願到那邊幫忙找回師長的弟子,在那邊把宗大師的教法建立起來。」

福智之聲第160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