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樂雲常住留──讚頌班專題報導

  師父(日常老和尚)開示:「除佛法的聽聞思惟以外,樂本身的旋律最容易感動人心,所以我們要體會法,也可以用樂的旋律,幫助增長法的體驗,如此,樂的價值就呈現出來了。」聽有道次第的音樂讚頌,會激發善心和道次第的覺受,生生增上,這是佛菩薩的加持,故詞譜等同經文!今年十月十五日師父圓寂週年,福智法人舉辦「2005年憶師恩法會」,除法師、學長講述師長行誼、功德,現場並安排讚頌班的演唱。

  北區、南區的讚頌班,三年來練習不輟。本專題有盧克宙總幹事對讚頌班的講話,本刊並特別專訪指揮陳雲紅老師及聲樂指導林桃英教授,讚頌班執事人員一路走來,心中有諸多酸甜,我們亦請他們不吝和大家分享。

  《入行論》云:「我以海潮音,讚佛功德海,願妙讚歌雲,飄臨彼等前。」每次讚頌班練習之前,總會唸此偈,以樂聲供養佛菩薩外,更以歌聲遙喚恩師⋯⋯

福智之聲第163期

呼喚恩師

我們投入佛法的修學以後,開始願意朝著心靈方面去探索,當我們去做的時候,如何從讚頌方面去表現,也是我們應該去追求的,所以我們成立讚頌班,有二個主要內涵

佛菩薩的禮物

承擔讚頌業務,點點滴滴都是在學習、受用佛菩薩給的禮物;而能和一群學音樂的同修一起互相學習,我覺得更是佛菩薩賜給我的禮物中的禮物。

靈動的雙手

一雙靈動的手,有著靈動的主人,藉由讚頌班的交集,我們又多了一位心靈的良師益友!

聲樂的醫生

桃英老師參加廣論研討班將近一年,但是,她當義工的勇猛,與講解讚頌內涵的功力,卻讓人以為她是老學員。說起她進研討班的因緣,滿有趣的。
訂閱此RSS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