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戰勝了

敬愛的師父:

  我是香港支苑的學員,去年十一月我參加了台灣請法團,當我踏進了師父聖地──園區的時候,歡喜心、興奮心直到深夜也不能入睡,三天緊張的學習,也是三個晚上不能入睡,總是一幕一幕白天的課程內容不斷翻滾;就在第四天,我盼望的「憶師恩法會」很快就要來了,晚上我對自己說:「早些休息、養好精神。」

  凌晨二時我還無法入睡,我起來了,天在轉、地在旋,我只能扶著墻一步一步走向洗手間,我對自己說:「我一定要參加憶師恩法會!」我坐著不敢躺下,時間過得很慢、四時到了,我戰戰兢兢地上了車,那時候、臉色青白,我坐在車上不敢轉頭、閉上眼睛,這時候很多師姐都前來問候,幫我按摩、擦油,一路上我昏昏沉沉,終於來到憶師恩法會的會場。

  我坐在座位上感受到一萬多人的氣勢、能量,我靜靜地坐著,默默地聽著法師的開示,我不停地寫筆記、也不停地流淚,一陣陣的讚頌充滿了整個會場、也充滿了我的腦海,天旋地轉的感覺漸漸停止了,我戰勝了!在「歸來歸來我的勇士」讚頌聲中,法會圓滿結束了。我們登上回程的車上,在一片歡喜感恩的氣氛中,沿路上我們分享著自己的感受,聲聲的感恩、句句的讚歎,忘記了疲勞和辛苦。

  可是這一股對抗的力量不甘心,又在皈依法會上變本加厲地對抗著我,當我跪下來念著皈依儀軌時天旋地轉,我臉色白如紙,整個身體在發抖,差不多要昏過去。整個腦海一片空白,只聽見如證和尚帶領大眾念誦儀軌的聲音,我整個人被汗水、淚水浸著;旁邊的鮑玉如師姊摻扶著我坐上輪椅,我昏過去了。「我皈依啦!師父請您不要放棄我,我要生生世世緊跟著您。」

  我的業障太重了,這一股可怕的力量又在大悲精舍師父尊勝塔的大殿,我又再次感到天旋地轉,在神聖的精舍裡,我不敢抬頭仰望、也不敢低頭跪拜,只能繞佛、念經。

  誰捉弄我、誰在對抗我,是我的業障、是我的心魔,可是我戰勝了你啦!「困難不應退,應由修力成。」只有跟著師父的理念,踏踏實實地學《廣論》,「先聞名生畏,後無彼不樂。」路是很長很遠,怎樣用《廣論》的教誨結合實踐,就能找到離苦得樂的圓滿成佛之路。師父,我要永遠跟著您!

弟子 陳惠玲 叩首

福智之聲第189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