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會生命無常

敬愛的恩師:

  全家來到美國已經十一年,在美國生活很不容易,加上我埋怨先生不出去找工作,把整個生活的擔子都丟給我來扛,工作的壓力,實在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,兩個人時常被三毒等無明火燒得遍體鱗傷,與先生的關係變得極為緊張。二○○四年值遇師父,學習《廣論》後,我的生命才整個轉彎,因為聽師父的話,漸漸懂得反省自己,無明大病才得以醫治,情況才漸漸得到改善。

  今年八月十三日,我的先生出了車禍,在醫院治療到今天已經一個月了,由於師父、上師、三寶的加持力,以及紐約教室同修們的關懷及誦經回向,先生復原得很快,雖然他還不能走路,但是每天都在進步,這都是師父、三寶的恩德。

  由於先生出車禍,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無常,及皈依三寶的重要。在這一個月以來,當我在醫院、家庭及工作中疲於奔命時, IPOD內傳來師父《廣論》的開示及讚頌曲,是我的精神支柱,師父您以無畏施安慰我,激勵我深信業果,陪我度過這段時光。

  弟子真的很感恩師父,在無限生命當中,因為有師父的攝受,生命才變得有意義,願我生生世世直至成佛都得師父的攝受。同時弟子再次殷重祈求您加持攝受先生,願他早日得到您的攝受,修學圓滿教法。

弟子 蔡秀珠 恭敬頂禮

福智之聲第188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