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盼作師所喜

師父:

  猶記民國二○○五年的時候,不經意地在報紙中看到一篇福智園區的報導,這是弟子第一次聽聞師父聖號,當時很羨慕園區的師生。兩年後,為了替兒子晨期找一個好的老師,也就是雅涵師姐引我回到師父身邊,師父可否讓弟子告訴您弟子這一年來的進步嗎?

  雖然外表大家會覺得我是個樂觀的人,但內心卻常因觀同事的過而生憂悶,為此二○○六年底,我生了一場心病甚至住院,但世間的醫生卻治不好我,上了廣論後漸漸了解,原來這一切是唯心所造,對同事不再觀過,且更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後,第一次在職場真正自在與人相處。

  婆婆是家中地位最高的長輩,因為同住,總是為了小事在心中與她不快。師父您總是透過不同的善巧,讓我了解婆婆是塊福田,要好好耕耘。雖然偶爾仍有不隨順的意樂,但自己已能很快地看到這些煩惱,進而懺罪,甚至於當面向婆婆道歉。

  謝謝先生一年來的包容,但也因自己習氣未改,損惱先生,他有時會說:「讀《廣論》也沒比較進步。」剛學的前半年,若是聽到先生說這些話時會生氣地告訴他,這是我個人修為不夠,請你不要批評師父及團體。透由師父及同行善友不斷提醒弟子觀功念恩的重要,看到先生對家庭辛苦地付出,慢慢開始改變自己與先生的關係,少點抱怨,多了關心。其實先生很有善根,希望師父慈悲加持,讓家人早日看到團體的殊勝處,進而成為福智人。

  真是慚愧,弟子在教導孩子時,面對境界,常會無法控制習氣,斥責孩子,如同香妤師姊說的:「一個只破個缺口的碗,而你老是只看缺口而看不到有圓的地方。」師父,透由您的加持,弟子看到兒子晨期及星文溫柔良善的地方。師父,謝謝您不斷給我力量,陪我走過星文在妙慧的適應期,我會努力去看孩子的優點,陪著他們養成良好的人格,多對孩子及家人觀功念恩。

  師父,雖然我從未看過您的容顏,但感覺上覺得您像家人般地熟悉與想念,祈求您早日乘願再來,再來帶領我們。雖然弟子仍有如此多的習氣未改,但弟子發願會加強的,並希望作師所喜。

獨一愛子 慧娟 頂禮

福智之聲第188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