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將的三寶

◆台北採訪組

  學《廣論》前,卡車運將蔡江龍師兄在跑長途時,煙、酒、檳榔三寶總是不離身;下班後,世間各種享樂也是通通來。

  當時他覺得那種生活很快樂;到後來,家庭、親人和工作全都走了樣,但他不知自己到底哪裡出了問題?幸好姐姐勸他學習《廣論》,可是這一勸就是四年,因此很感激姐姐沒有放棄他。

  當他聽到師父說:「生命要有目標,事情要能分清善跟惡。」江龍這才發現,原來以前學的、做的都是惡法,又不懂得檢討自己,所以才會這麼苦。

  於是他毅然決然的把以前的三寶都斷除掉,改而擁抱佛法僧三寶。他常在車上聽師父的開示,三遍、五遍,乃至十幾遍,有時幾乎一整天都可以聽到師父的聲音,讓他覺得非常開心。

  回想第一次當副班長時,因為書讀的很少,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講給同學聽,心理的壓力好大也很害怕;因此手才拿起麥克風,兩條腿在桌子底下就直發抖,聲音更是顫抖個不停。班長跟同學就一直笑,也把尷尬的場面笑開了。

  現在的江龍很快樂,因為師父說:「生命無限所以有無限的希望,只要在『因』上面努力,有一天一定可以成佛。」他相信師父一定會幫助他,只要努力,他也ㄧ定會做到,而且希望可以快速的做到。

福智之聲第187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