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起永恆的橋

頂禮具德恩師:

  好久沒如此地熱淚盈眶了,大專營時,如俊法師帶義工前行,他說很感恩來參加大專營的這群學生,因為他們的到來,讓上師喜悅。如俊法師如實地展露出孝子心,心心念念,都是如何做才能讓師父最高興。師父,祈求您的加持,讓弟子亦能早日具足弟子相,心心念念即是以師心為我心,以師志為我志。

  如俊法師也帶著我們唱「祈禱」這首讚頌,那種孤獨的靈魂有人眷顧,有人陪伴的感覺,是如此地真實。從去年大專營結束至今,那種心力低落的感覺,孤獨的感覺,時常的湧上心頭,內心其實是害怕的,害怕自己有一天真的退失了;幸好還有著另一股力量,叫自己要不斷、不斷地祈求,祈求師父三寶的救護。可是一年來,總覺得師父都聽不到我的聲音,聽不到我的呼喚!今天在唱讚頌的當下,我才感覺到師父從來就沒離開過我,而是很有耐心地在等待我,等待我用您所教的方法,去擊退自己內心中那股萬馬奔騰的煩惱大軍,也許我仍會是如您所說的,也是個「常敗將軍」,但我相信,我會堅持搭起這「永恆的橋」每天對您祈求,祈求您讓弟子有勇氣,有堅定的信心,走您所走過的每一條路,因為我將成為您!

  昨日臨睡前,有一個師姐打來電話,有些責怪我食物沒收好。當時內心現起,我怎麼會輕忽掉這件事呢?雖然我已叮嚀站長要將食物收好,但這種「交代下去就好了」的心態仍然存在。有些懊惱自己為什麼仍然學不好?看到自己總是在同樣的事上出差錯,因此挫折感很深,覺得自己沒成長。幸好有同行點了我,因為我缺乏思惟,師父的法,字字句句都需要思惟、再思惟,否則無法了解師父的心與師父真正要告訴我們的涵意,也就不知如何將法用在生活當中了。

  現在我真的很快樂,師父,因為有您,才有同行在一旁點醒與陪伴,讓自己走岔了路,還能及時轉回來,能在師、法、友的團隊裡,是一種很深的幸福。

弟子 麗紅 伏祈

福智之聲第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