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種南瓜 如願供養

◆園區 陳瑞香

  上師鼓勵我們要勤於供養三寶,特別是學法窒礙不前,如廣論說:「故於聽聞不能持文,思惟不能解義,修習相續不生,慧力至極微劣之時,依福田力是要教授。」勤修供養是三寶弟子的重要功課。

 

 

  廖本長師兄是園區的修繕義工,兩年前,在園區工作的兒子廖宜範,接了一個裝配電腦教室的工程,由於承辦的時間壓力很大,迫切需要義工協助,父親不忍兒子再三請求,放下家中農務,帶著老伴吳自師姐到園區做義工。

  園區生活規律又穩定,每天早上跟著上全廣進度,當他聽到一時頓殺多生,殺業重,立刻現起過去種水稻噴撒農藥,殺害很多眾生的行為。業已造不失,趁惡業未感果之前,趕快回頭是岸,因此決定不再種水稻。

  由於想多些時間留在園區,打算改種比較不需要照顧的農作物。去年底,決定將原本種水稻休耕的二分地改種南瓜。廖師兄有一個心願,自己福不夠,看到同行藉供養培福,自忖「福薄我貧窮,無餘堪供財」,如果這次南瓜有收穫,一定全數供養園區。

  提起育苗的瓜種,吳自師姐說女兒和兒媳婦曾送她南瓜,兩顆不同品種的南瓜,不僅瓜肉漂亮而且好吃,於是留下南瓜子放到冰箱冷藏。他們把這些瓜子做種育苗,植苗時候,廖師兄每種一株苗,就殷重的持六字大明咒;瓜苗一天一天長大,藤蔓四處延伸,一面面碩大的葉片挺身而立。

  由於不常在家,廖師兄夫婦每次休假回去似乎有做不完的工作,經過瓜田,看到瓜藤生機盎然,心中幾分安慰,三月回去時,並沒看到結瓜。四月間開始有人提醒他了,先是外甥跑來告訴他:「你們的瓜熟了,怎麼不摘?」接著,鄰居有人說:「你們的瓜很多熟了,為什麼不收!」果真,翻開葉子,雜草中泛黃透熟的金色瓜耀人眼目,廖師兄欣喜若狂,立刻通知在園區的媳婦,回報廚房他要供養南瓜。

  原以為只有幾百公斤的收成,竟然愈收愈多,到最後多達1200公斤,由園區廚房分三批運回。從兩顆南瓜種子到上千公斤的收成,這是當事人始料未及。其實附近也有人種南瓜,但是他們從種苗店買回的南瓜苗,居然來不及長大就紛紛得病枯萎。偏偏廖師兄的南瓜田大豐收,奇妙的是這塊瓜田緊鄰馬路,卻沒被人發現。有人說這麼神奇的事,莫非虔敬供養的心感得護法的加持!

福智之聲第216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