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緊師父的手

敬愛的師父:

  想想學《廣論》已近三年,時間過得真快呀!記得還沒學《廣論》之前,我是一個凡事不認輸的人,不管遇到什麼事,總是要爭到底,一定要把對方逼到牆角才善罷干休。

  還有家裡的蟑螂蚊子螞蟻、隻隻都是死在我的手上及拖鞋下,現在想想自己的行為實在很殘忍,也很可悲,更是可惡呀!還好現在的我,已經能和蟑螂蚊子螞蟻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並且還能和睦相處。

  有一天跟同事閒聊時,她說家裡螞蟻很多,殺也殺不完,問我該怎麼辦?我教她跟螞蟻說:「螞蟻呀!我知道你們是有靈性的,所以希望你們搬到外邊去住,不要讓我看到好嗎?因為我會害怕。」過了兩天之後,螞蟻果真不見了,那位同事現在也想來學《廣論》。

  上個月小叔經商失敗,從大陸回來,租不起房子,暫住在朋友家。隔天到家裡來吃飯時,我告訴他如果不嫌棄的話,就搬來同住吧!當時小叔眼眶泛紅地點點頭說:「嫂子, 謝謝。」如果沒學《廣論》我想我可能不會說這句話。現在想想自己的一切改變,都是師父您所給予的。

  弟子在此發個願,願生生世世能與團體在一起,我一定要拉緊師父的手永不放棄。

弟子 淑玲 頂禮

福智之聲第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