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全新的女兒

頂禮至尊大寶恩師:

  之前的我是一個自大、傲慢,喜歡跟人爭、又喜歡說人家壞話,不懂得關懷別人的人。

  學了《廣論》之後,我漸漸修正了這些缺點,因為我知道它們徒增我好多的煩惱。如今我覺得心靈很富有,心也敏銳許多,而且內心的感受也比以前多。

  我慢慢學習認錯,學習放下,也學會布施、供養三寶,最重要的是會把師父教我們的法寶「觀功念恩」、「代人著想」運用在生活中去實踐。師父說學了佛法,如果不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佛法就變成空話了。師父是一位重視言行合一的師長,這席話更讓我體會到依教奉行的重要。由於自身行為的改變,間接影響了女兒,改變了女兒,這些都是師父的功德,師父謝謝您!

  女兒以前常逃家、翹課、上網咖,抽菸,連手腳都刺青,極端叛逆。之前也來來回回去警局報失蹤人口多次,記得有一次員警告訴我:「你女兒若回來時不用來銷案了,因為過了不久,你又會來報失蹤了!」聽了員警這番話,心裡覺得好痛,那一陣子我和同修如履薄冰、如臨深淵,整個人生的方向不知在哪?

  三年前某一天,在和一位師姐聊天時得知拜佛、誦經、供燈的種種功德後,我縮短上班的時間,每天晚上到屏東麟洛鄉的永興禪寺共修。這段期間我每天都向佛菩薩祈求、發願,把功德回向給我女兒。不可思議的是,從去年初起,女兒不再闖禍了,也變乖了,她現在是一位守法的軍人。想想,女兒這一切一切的改變,要不是師父的加持,憑我和先生的力量,怎麼可能讓女兒轉變呢?

  上個月中旬,女兒遠遠地看見馬路上有一位老伯被摩托車壓住,頭部血流不止,爬不起來,她馬上把老伯扶起來,報警處理。回來時,女兒告訴我,我馬上讚嘆、隨喜、給予肯定。現在女兒跟佛法也比較相應了,當兒子不聽話時,我還得藉由女兒去開導他呢!這一切的改變,都是因為有了師父。師父,謝謝您!

弟子 梁嘉恩 叩首

福智之聲第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