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藏早就在我身上

頂禮大寶恩師:

  上《廣論》之前的我,總認為我過得很好,雖沒有大富大貴,但也五子登科。1996年上了《廣論》後,起初也不是很相應,因為要共乘上課,所以也儘量不缺課,但總提不起勁,那時又迷上電動,所以為了掩人耳目,一邊放錄音帶,一邊打電動。有次更離譜,上課都三年了,還喝酒後去上課。上課總是不消文,又不會分享。八戒、精進共修、淨智營每次都是報了名不能參加,做義工更不用談。因當年要做義工或培訓都要上台北,一方面是因為工作關係,一方面是另一半也不太同意我經常往外跑,其實最主要原因是自己心力提不起來。雖然自己不是很相應,但還是認為《廣論》很好,也希望另一半能進福智團體,但因為自己學了《廣論》沒有太大的改變,所以造成另一半覺得《廣論》也不怎麼樣,所以也就一直不肯加入,就這樣過了六個年頭。

  2001年好不容易參加了第一期的淨智營,那時頓時清醒,發現自己要好好努力了,再不努力,就永遠跟不上了。從那時才用功起來,說也奇怪。只要努力認真,加持就來,有機會參加佛四,也可以做義工,另一半也進來學《廣論》。小朋友大的雖未能進福智教育園區,也始終不放棄這個願望;小的從小一就進園區就讀,現在也在預科班學習。世間工作也沒什麼大阻礙,唯一遺憾的是對《廣論》內容一直現不起來,師長的恩也一直無法體會。還好自己沒有離開團體,就在您示寂之後,內心深感頓失依怙,但法師一直帶我們做修信念恩,在這過程終於慢慢有感覺。又在生命回顧時,真的很隨喜自己今生有得您攝受,在我生命過程得到任何一點好處及進步,都是來自上師您的加持。2006年能擔任研討班的班長,再次聽到您在錄音帶的開示,才發現那麼好的寶藏,我早就得到,但都沒有善加利用而已。雖有些後悔,但也慶幸我還在團體,在您的加持下,能到「福運」工作,這一切都是您給我最大加持。感謝您!弟子一定會更加努力改變自己,生生世世都能追隨您,成為您的心子,生生增上,直至成佛。

弟子 高金先 叩首

福智之聲第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