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超越 快樂無比

◆雲林 陳月珠

 

  往年參加教師佛七都在最熱的季節,印象中就是汗水流不止,全身又溼又黏的,感覺很不舒服、無法忍受,想起來都有點畏懼。但是今年有上師的加持、法師的引導,又有龍天護法的護佑,雖然遇上颱風過境,卻帶來夏雨甘露,天氣涼快好多,讓我過了一個快樂佛七,學習如何在拜佛上用功,體會拜佛的美妙,真是無比的加持!

 

  第一天,如願法師就一再的告訴我們上師的教授:「對於我們修行人來說,認真用功的時光,好比上天堂,非常美妙!」加上法師精進的威儀、言行,讓我產生很大的信心,想要好好用功。佛七前一天,先回老家探望七八十歲的兄長們,發覺老病苦中,如果沒有信仰作依靠,是苦上加苦;想想自己雖然學佛,無常隨時來臨,如果不用功,死主來時我以何面對?所以生起想要精進的力量。

  佛七前,每天睡前想辦法拜完一輪,就安心睡覺了,而在佛七第一天就拜了兩輪,比平常多一倍,很高興!第二天六輪、第三天十一輪,接下來十二、十三,乃至十七輪⋯⋯感恩善知識指導我突破難關,讓我走在對的路上,繼續努力,真是太好了!

  往年參加佛七,既怕熱又怕睡不好,只要有人打呼乃至翻身一點點聲音就無法入睡,結果白天昏沉無法用功,一下課就趕快躺到床上休息,一定要補眠才能安心。今年值遇上師推動拜三十五佛懺,每支香下課只管努力拜懺,也不用回寢室休息;晚上,帶著一天用功的喜悅很快就睡著了,直到第二天早上打板才醒,都不曉得有沒有人打呼,太妙了!白天拜佛時,雖然也是汗如雨下,竟然越拜越高興,覺得能夠淨罪真歡喜!有點胖的我,七天下來還瘦了兩公斤!

  誠如上師說:「痛苦是暫時的,超越的快樂是永遠的。」總結七天,克服種種身心的障礙,在課間休息時依著法師的引導,總共拜了七十一輪三十五佛懺,每天認真的拜佛,不斷的超越自己,同時也在享受超越自己的快樂。

  上師說:「人身不是拿來享受的,是要拿來戰鬥的!」我發願從此每天至少拜三輪,三年至少拜十萬拜。考驗很快就來了!星期天要北上辦事,一早醒來躺在床上,只想放逸不想拜佛,但想起拜佛的殊勝、上師的教授還有自己的誓言,我對自己說:「想要跟上師學,就要聽上師的話!」馬上打起精神,先拜完三輪才出發。回到家已晚上十點多,先生開車、做事累了一天,為了激勵我,竟說要和我一起拜佛,而且第一次連續拜了三輪,上師三寶的加持真是不可思議!

福智之聲第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