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感恩的一天

◆台北 呂秋月

「板橋三仙老翁」精心打扮唱讚頌。

  星期四從研討班下課回家,才剛進家門公公就迫不及待地說:「我們的柯班長說:三月三十日那一天我們這一群老人家,要到中山女高表演讚頌給大家聽,當天還要穿白上衣和黑長褲。」他還很開心地拿了班上發的「歌詞」給我看,問我有沒有錄音帶可以借他練唱,因此我就把《想上師》專輯打開讓他練習,又因為要一再練唱,所以家人也把要演唱的〈梵文四皈依〉、〈師父我感謝您〉以及〈皈依頌〉三首轉錄成錄音帶,方便他老人家隨時練唱,從此公公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練唱讚頌。偶爾還會和同行打電話互相切磋、打氣、分享練唱的心得呢!為了承事師長、作師所喜,很努力的把封箱已久的白襯衫找出來試穿,左穿右穿一直試到最滿意了才放心。

  當天公公和其他二位台語廣論班的同修都精心打扮神采奕奕地出席。號稱板橋「三仙老翁」的他們,其中有一位還為了怕錯過此次盛會,提早離開每年才舉辦一次的家族聚餐,相約搭計程車迫不及待的前往會場。現場這幾位「加起來三千多歲」的師兄師姐們穿著整齊的服裝,很開心地坐在台下等待上台表演,時間到了看他們一副不疾不徐、胸有成竹地在同修引導和攙扶下,井然有序地上台開始表演,在柯班長的指揮之下,用心賣力地唱⋯⋯果然不同凡響,當他們唱完掌聲持續了好幾分鐘,看到這一群有師長攝受與加持的老人家是多麼幸福啊!台下的同修們深受感動,我也淚眼婆娑,不禁自問「當我老了,還能像他們一樣得到師長的攝受,站在台上演唱讚頌嗎?」

加起來三千多歲的一群老人家,唱起讚頌有板有眼。

  表演回家之後,公公很高興地告訴我說:「今天我們這一群老人家可以在台上唱讚頌給二千多人聽,是多麼的不容易啊!下台時同修還一直鼓掌讚歎我們,真的很不好意思!這是我這一生最殊勝難得的一次,如果沒有師父哪有今天!」看著公公的歡喜,我想這是他此生最難得的記憶,也種下最殊勝的善因,如果在他臨終的那一刻,能夠現起此次殊勝的畫面,他一定會很快再回到團體來學習,這一切都是師長的功德!

福智之聲第179期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