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把法帶回去

◆南加 林天妮

  剛抵達台灣的那一晚,我們住在中壢「耕讀園」。一進門放下行李,走進去的第一個房間就是佛堂,黃背心的義工天使為我們準備了香、燈,接過香燈對著師父眉開眼笑的巨照,心裡念著:「師父,弟子回來了,請師父加持,讓弟子請法圓滿!」從佛堂出來,同修們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麵和紅豆湯,等著我們去享用。大家分別坐在院子中的樹下或是走道旁,雖然是凌晨,燈光不很亮,但我們不會有陌生感,因為從他們親切、熱情招待中,我覺得我們回到家了,好像師父就在我們的身旁!

  每當我們誠摰地向師兄姊道謝時,他們都異口同聲說:「謝謝師父!」把我們安置妥當後,我發現幾位黃衣天使就睡在辦公室的走道上。為了師父的理念,義工們處處都「把最好的給我們」,這種高尚的精神在我們請法過程處處可見。

  從關西有機農場到「鄉間小路」的老闆,他們是這麼努力地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到師父理念的事業中。園區五天的學習也同樣的得到這種信息。從校長、老師、農友、工程師、學生或里仁的義工,都各自分享了他們如何依照師父的理念,如何應用廣論去解決遇到的問題,讓我們印象深刻。

  小學生背誦《弟子規》、《大學》給大家聽,朗朗的背書聲,熟練、快速、整齊。再看看他們認真、活潑的小臉蛋,在校長、老師用心地教育、照顧下,將會是一批安邦定國的好人才,或者是未來的法師、格西,是我們建立教法的菁英──這就是師父堅持「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」的成果。

  請法團來自美國各區,新加坡、香港、日本等國共四百多人,把園區的「思源廳」擠得水泄不通。正如如得法師說:「相聚的方式很多,但聚在一起造善業的卻很少。」此刻真的很想念師父,也更感恩師父把世界各地理念相同的我們聚集在一起,為生生增上、直至菩提而努力,這是何等殊勝的業啊!

  每一位親眼見到福智園區的同修,無不希望也能生活在如此淨土般的環境,這就是師父要我們請法的目的──把法帶回去,走師父走過的路,繼續在南加努力建設一個令人嚮往的生生增上、建立教法的基地。

福智之聲第172期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