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最佳狀況等您來

◆紐約福行班 朱玉佩

  師父,在此弟子首先要先懺悔,在二○○三年初學《廣論》時,在聆聽您的錄音帶的同時,您那嚴謹、慎重的開示,對當時尚是一個外道信徒的我而言,內心生起了一些不敬的念頭,膚淺的以為您可能是一位既保守、又嚴厲的老和尚吧!然而逐漸地深入《廣論》的義理後,且不時的聽到許多師長們對師父的仰慕,並觀察到偶爾從鳳山寺來美開示的法師的行持和威儀,終於令我對師父的印象產生了極大的轉變!

  您的教導隨著《廣論》的錄音帶傳達,真正的成為我生命的善知識。原先冥頑不靈的心也在感恩您的功德之下,漸漸的變柔軟了。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居然由一個十足鐵齒的外道人士,變成了一個一心仰慕師父的功德而亟欲皈依佛門的三寶弟子。

  今年年初,我們藉著錄影帶,看到師父以孱弱的病體巡視著園區,臉上顯露著真心、慈悲的笑意,令我感動萬分!就是那時決定了一定要找個機會親自去探視師父。因此這次排除了一切的困難、障礙參加海外請法團,只希望親睹師父容顏,怎奈自己的資糧、善根不具足,師父您還是先走了一步!

  師父,您知道嗎?十月二十三日上班時,聽到您圓寂的訊息,剎那間五味雜陳,哀傷、懊惱、生氣等煩惱粗重全部生起!我真的很生氣,生氣您為什麼不能等我們見上您一面,生氣自己為什麼沒有因緣早一點接觸《廣論》團體而淪為眷屬尾。個性堅強很少在人前哭泣的我,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,情緒完全崩潰!我這凡夫俗子此時此刻只能執著在「我」的失落中,也只想縱容自己將哀傷的情緒發洩出來!

  十月二十四日在看了如證法師、如俊法師及盧學長的開示錄影帶之後,那顆緊繃不安的心才漸漸釋然。我們仍在師父的庇蔭以及僧團的護持之下,怎能說因緣不足呢?應該要感恩有此福報,可以和同行一起等著師父再來!法師說的,我們要化悲傷為精進!當師父再來的時候,我一定要以最佳的狀態來迎接您!願生生世世與師父有約,直至證得無上菩提!

福智之聲第158-159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