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看見別人的用心

◆台北福行班 邱淑惠

  第一次參加義工活動,就是日常師父的圓寂法會,不知道要說是師父給我最大的加持呢,還是要感到哀傷?雖然我對師父不熟悉,僅只在今年的朝禮法會上,遠眺了一下他慈愛的面容,看著輪椅上的師父,我的淚如何也停不下來。就這麼一面之緣,但對於師父的示寂,看著如證法師開示的影帶,還有如俊、如起法師講述師父圓寂前及憶念師父的功德,我還是不禁掉下淚來,不是因為師父離我們遠去,而是為我在《廣論》中所得到的啟發很多,而正當我欣喜想著依止師父的時候,他卻在這一刻示寂了!所以我誠心祈求,至少我可以在圓寂法會時,努力的做點什麼?學習點什麼?或是讓師父啟發我什麼?

  在這六天裡,我天天聽開示,天天聽法師及師長們憶念師父的功德。我得到了什麼?僧團法師們的團結,同行們之間相互的關懷及師父時時教誡的觀功念恩,分分秒秒,在在都流露無遺,可舉例的公案多得不可勝數。而我本身得到什麼啟示?

  我感念到法師們以慈心教導我們,不怕我們出錯,只關顧我們用心的部分,不以責備的語氣,反而以關愛來對待,而師兄、師姐們也是,錯了就變,盡力去做到最好,或許事相不熟悉,但多做就熟能生巧,每個人都想把自己做到最好,這對平常慢心重的我來說,是一次很好的教誨,完成一件事不是只要效率,最重要是要用心。

  大家在師父的教導下,每個人都懂得看到別人的用心。這該也是師父不共的功德之一。願大家能秉持師父的教誨,時時刻刻都用心去看別人,把自心換成是別人,大家多為別人想一點,世界的和諧就再往上跨一步,而我們增上的人生也就不遠了!

福智之聲第158-159期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