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變

◆福智國中二年級學生

  昨天的事真的十分震驚,我回想自己的生命是如何因師父改變的,我才了解到自己的進步,一點一滴都靠師父,而不只是自己的努力。

  我接觸到團體,已經是五年級,那時很喜歡上讀經班,也認識了一群很好的朋友,那時雖然不認識師父是誰,心裏卻很崇拜這位大人常讚歎的人,也就是創立讀經班的人。

  剛到福智教育園區時,連《論語》的字唸起來都有困難,到現在已經會背《孟子》,之前每天與同學在宿舍鬧得天翻地覆,到現在了解到要建立正確、及確定的目標,要孝悌、要和同學一起往上學習。

  我以前在家是掌上明珠,什麼都交給傭人處理,連巧克力都是傭人買,我只要讀書就OK了。可是現在,我卻願意學,願意做,願承擔。學什麼?學著聽老師的話,惜福習勞,做善行,因為我必須為我的無限生命努力,我要有能力幫助別人,這些都是師父教我的。

  上學期在茫然中,無助中,我得到了老師的協助,帶我走出了黑暗。我很慶幸有一群師友來陪伴我,這些點點滴滴都是師父給我的。我願意和老師一樣,一起把心力提不起的同學拉起來,把大家往前帶!

福智之聲第156-157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