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之儼然 即之也溫

◆鳳山寺學僧

  一進鳳山寺便住在東寮房,而師父也是住在東寮房,所以時常可以遇見師父。雖然時常可以遇見師父,可是對師父十分畏敬,不敢主動跟師父說話。所以內心便覺得自己對師父很陌生,師父對我應該也很陌生。而且自己也沒跟師父自我介紹過,鳳山寺人又那麼多,師父哪能一一認識。所以自己便一直覺得師父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。也因此覺得師徒之間很大的距離。

  有一次自己在東寮房的樓梯間遇到師父,自己照規矩合掌問訊,站在一旁等師父先上樓了自己再上樓。突然師父笑著對我說:「你是×××,對吧!」我當然是猛點頭道是。但內心卻是莫名的感動著。覺得之前和師父的距離頓時消失。覺得師父一直都很關心我,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!後來某些機緣下,聽侍者法師說師父有幾本筆記本,是記錄每一個人的名字及歲次,同時在名字的後面會記錄這個人什麼時候進步了,成長的如何了,往後該如何幫他等。自己才更清楚的知道,師父不只是關心我而已。師父關心的是他的每一位弟子,以及弟子的成長。每當憶念到師父關愛弟子的心,自己就深受感動。如今雖然師父示寂,但相信師父關愛弟子的心會永遠持續下去!綿延不絕!

福智之聲第156-157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