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翔的雲雁 永恆的皈依

◆美國南加 楊雲
 
  如果「廣論班是師父捧到我們手中的如意寶」,那麼「全球廣論共學小組」,就是佛菩薩用清淨心造的酥油,點燃所有眾生內心的光明,照亮輪迴的黑暗,飛向真理的雲端⋯⋯
 
  從開始報名參加「回台請法團」到現在,身邊的很多人,包括我自己,都感覺到有很多東西在我的身上改變了。但是,是什麼原因?什麼力量?讓我在回台請法短短的幾天內變改心意,從發願要投身法人事業,到付諸行動,是什麼原因?力量從哪兒來?我也一直在尋找答案⋯⋯
 
  這要追溯到在前年的「憶師恩法會」,淨源茶廠師姐的分享,隨喜她放棄銀行的工作,跑去茶廠學製茶,為的就是依教奉行、身語承事。同時,心裡很羨慕她,可以全身投入法人,作師所喜。現在回想起來,當下,我就已經種下了日後「變心力大」的因。
 
  從前年十一月開始,約有半年時間,每週四早上到「悅意心田」當義工。當時剛學完業果沒多久,希望學快些,希望去旁聽上士道的課。在徵詢班長意見時,她建議我多當義工累積資糧,所以我就去了,雖然當時的我,並沒有很明白為什麼去餐廳幫幫忙,可以累積成佛的資糧。
 
  等我去了以後,倒有一樣東西深深地吸引我,不是美味的義工餐,而是每天早上的前行──「全球廣論共學」!雖然只有短短三、四十分鐘,但是卻讓我體驗到全「心」學習師父的法的喜悅,宛如讚頌所言「我心歡暢」的感覺;那是一種深入的研討,並且跟自己的身心結合在一起,誠如上師教誡:「把學佛的時光變得燦爛!」
 
  不知不覺中我愛上了「全球廣論共學」,心裡開始琢磨,怎麼樣才能天天出席「全球廣論共學」。後來知道所屬廣論班級的地區剛好有一班,很高興,但是一知道是早上7點到7:45,我的心冷了半截,因為那正好是我要送小孩上學的時段。怎麼辦?我一直想一直想,靈光一閃──要學法,自己要「想辦法」! 我的辦法就是:自己要提早起床,先整理好自己再共學;我先生負責把小孩搞定,共學完了馬上跳上車、出門、上學。
 
  感恩師父、上師的加持,也感恩先生的諒解與支持,我就順理成章的加入了每天早上的共學。透過每天早上的聽聞,不斷不斷串習師父的法,慢慢地,開始稍稍一點一點理解師父的法、宗大師的法。最多的時候,甚至一天可以參加三個全廣共學,分分秒秒浸潤於法喜當中。
 
  等到踏上了回台請法之途,看到台灣同修為我們呈現師父的整個事業體,走進修練般若的好地方──福智教育園區,看到師父為我們打造的金色城堡──宗仰大樓,明白師父創立法人事業的內涵,為什麼要推慈心?為什麼台灣要廣開82家里仁店?原來是因為自己的暇滿需要保護,原來是因為師父的悲心化現成在家居士轉業的契機⋯⋯
 
  在「回台請法團」第六天晚上,全體「感恩發願之夜」,當王允中師兄說:「最後機會,每個人只能出來講一句話⋯⋯」我第一個舉手,跳起來、衝出去,在所有人面前發願:「我要進入法人!」自問為什麼要這麼快?因為我期待這個當眾發願的機會,已經期待了很久很久⋯⋯因為我知道,在當時那麼殊勝的法會上,佛菩薩正看著我,師父正看著我,上師也正看著我,他們都會給予無上的加持,我的願望會速疾速疾實現。
 
  透過不斷聽聞、恒常觀察、數數思惟,終於在「回台請法團」上,得到佛菩薩和師長無與倫比的攝受,找到了人生的方向,而我的生命也從此轉變!
 
  對佛法的信心、對宗大師的信心、對師父的信心、對上師的信心、對僧團的信心──就是原因所在;而佛陀的教法、宗大師的教法、師父的教法、上師的教法──就是我心靈力量的泉源!
 
福智之聲第201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