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一萬零一次的祈請

◆福智中學校長 吳松柏

晨祈
  千呼萬喚上師冉冉來
  希願成真
 

  「我是那樣盼你來,絲絲心意織成海⋯⋯」校園每天早上都會從教室,飄盪出一首首動人心弦的讚頌,有時是對上師、三寶的祈請禮讚;有時是對道次第法類的詮釋;有時是敦倫勸學的叮囑。每每聽到孩子們時而雄偉渾厚,時而歡欣喜悅的嗓音,內心總有一股深厚的悸動,每一首讚頌透由孩子純真心靈的詮釋,可以感知稚嫩的心中充滿殷切的期待──上師今天您會來嗎?也可以感知稚嫩的心中充滿了信心──上師今天一定會來。能有睿智的引航者,福智的孩子好幸福,福智的老師好幸運,而身為福智的校長好光榮。我們深知每一份幸福、幸運、光榮,都來自於師父和上師的恩澤。為了這一群渴求法身慧命滋潤的弟子,我們期待師父和上師寧可早一秒鐘到,也不要晚一秒鐘到。

 

身供養的祈請
  生生世世願為釋姓家僕
  希願成真
 

  踏進師父的學校已邁入第六個年頭,愈來愈深信這是一所不一樣的學校,面對國中青春期的小孩,總有或多或少的不和諧的岔曲,有時會被狂飆的巨浪所翻轉,最後都會在師父和上師的恩光下,平息一次又一次的考驗,師生均從中得到該有的學習與成長。

  廣論和關愛教育的研討共學,滋潤了老師的身心靈,也啟迪了老師的悲願與智慧,提升老師面對困境的善巧與勇氣,也強化老師內觀與行持的心地功夫,小孩們也不遑多讓,在師長的帶領下,學生建立了正確的認知,也逐步修改錯誤的行為,或許狂飆等流的血液並沒改變,仍帶有業果的遺跡,但腦中錯誤的見解,一次又一次被師長們柔情所轉化,孩子們從孝悌下手,代人著想漸漸地取代自私自利,從自我負責到懂得服務利他,這不就是師父希望培養的三種人才嗎?而在陪伴的過程中,受益最多的是自己,因為每一次境界的考驗,就代表又有學法的曙光出現,發現自己凡夫的認知不斷被聖者的智慧所替換著,這份心靈成長的喜悅是滿足的,是感恩的,是無法言喻的美,而這些法全來自上師您和師父的恩澤。為了這一群渴求法身慧命滋潤的弟子,我們期待師父和上師寧可早一秒鐘到,也不要晚一秒鐘到。

 

晚禱
  願晝吉祥 夜吉祥
  晝夜六時恆吉祥
  一切時中吉祥者
  願諸三寶哀攝受
 

  華燈初上,宿舍又傳來那熟悉呼喚的音聲,「代表眾生無量億,祈請上師來漢地」,在純真音聲裡,卻加添了一些不屬於純真年齡該有的感傷──師您為什麼又沒來?難道我們的誠不足意不堅?但我們日日夜夜不斷的祈請,早已超過一萬零一次了。難道我們的業真的那麼深沉嗎?但是我們不都以身供為釋姓家僕了嗎?難道我們真的尚未準備好嗎?就因無明所以更需要上師您的引領,更需要上師您的哀攝受,這是全體福智人的心聲,因為唯有您快快來到台灣,法脈才能圓滿延續著,也才能圓滿續佛慧命,使得眾生沐浴在佛光中得到正見,能「由聞知諸法、由聞遮諸惡、由聞斷無義」,最後「由聞得涅槃」,請您快快來吧!為了這一群渴求法身慧命滋潤的弟子,我們期待師父和上師寧可早一秒鐘到,也不要晚一秒鐘到。

 

當下心任運 皆起祈請
  一切時中吉祥者
  願諸上師哀攝受
 

  上師您自幼即知您生命中的師父,也開始千萬里尋師之壯志,所受的身苦,經由上淨下遠上座舌燦蓮花的敘述,我們深深受感動,深知其苦之難熬。但心所受的苦,再再顯現於每一首讚頌,寄情於明月、清風,託情於三寶的攝受,更於自心相續礪力的、精勤的準備,等待因緣的具足,因為經過寒霜的焠鍊才有梅花的撲鼻香。您走過的我們也必須走過,就是星河墜地、江河倒流,我們的心仍期待師父和上師寧可早一秒鐘到,也不要晚一秒鐘到。

福智之聲第195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