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教會我感恩

頂禮大寶恩師、大悲上師:

  每次回家看爸媽,總要一路舟車折騰,想到就累,不過想到您說過的那一段:「你為什麼跑到我這裡,吃我的東西住我的房子,我欠你的啊?為什麼別人要幫你忙?你有沒有想過這一點,請問?」就趕快打包回家了。我跟媽一起整理老照片,有一張是我很小的時候,被媽媽跟哥哥扶著站起來的照片,媽媽的眼神充滿牽掛,就是很怕我摔倒那樣。還有一張是爸媽把我舉起來,我們很開心的樣子。媽媽希望我多待一些時間,我因為有事還是決定回台北,但我悄悄把照片藏進書包,覺得它很能幫助我念父母恩,如果不是他們生養我,我不可能有今天的。

  前一陣子我帶爸爸去百貨公司借廁所,他因為眼睛不好,腿不方便,一跛一跛從廁所出來很慌張,一直大叫我名字,閒晃的我趕快跑過去安慰他,請他安心,以前我可能會覺得很丟臉,因為大家都在看我們,但那一天我只有心疼他的衰老,他以前是籃球高手呢!離別時我捨不得說再見,但想到即使二十四小時跟他們在一起,死主來時我還是沒有辦法幫他們,只有在心中不斷祈求您的加持,安頓他們的身心,希望他們早日得到您的攝受,弟子沒有別的路可走,只有自己學上去,才能幫助所有饒益過我的父母。

  願將今天的善行與反省供養您,這是您的教化之恩,讓我漸漸從一個不知恩的、傷父母心的禽獸進化到似人的狀態,懂得感恩。謝謝,親愛的師父與上師!

弟子 元兒頂禮

福智之聲第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