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師父身影無處不在

敬禮大寶恩師:

  在台中青廣班,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,其實對於廣論還沒有很多的感覺。應該是自己的懶惰,沒有一顆主動學習的心,幾乎都是透過在課堂上聽班長、副班長說話、參加定培、承擔社團,才能持續接觸到師父的法。

  常常聽廣論都是直接聽很長的一段時間,雖然總是聽同學分享「每天聽五分鐘也好,要持續,這樣的效果才能維持聽帶的習慣,」但我就是常常聽一聽就聽得太久,導致我覺得聽廣論是ㄧ件要用很多精神去完成的一件事,然後就一直沒辦法培養持續聽帶的好習慣。

  學校社團至今才創立一年多,許多大大小小的事都還在鋪陳的階段,加上我們的人數真的可以用「稀少」兩個字來形容,上半年只有兩個幹部,我們在辦社課的時候都像在趕場。因為是屬於正式社團,每一次的社課都必須交給學校一些文書資料,常常都覺得自己要爆了。

  這學期就不一樣了,真的很不一樣。社團裡已經有穩定的同學了,也讓他們開始學習承擔社團的事務。這要感謝許多的老師,他們真的投入很多時間和精神在等待我們,幾乎是每天在無限巡迴的打電話、每個禮拜來陪我們吃飯、看到我們就塞個餅乾或麵包給我們、陪我們認識許多講師、聽我們為自己的負面情緒發聲、等待我們⋯⋯因為有他們,我才開始知道怎麼去關懷這些同學,因為他們是跟著師父學習,我也才能安心跟著他們學習。

  我一直不太喜歡跟人互動太頻繁,所以常常無法用自己以外的角度去看另一個世界,我想無形中我傷害了很多人,一直到去年大專營,情況才稍稍地轉變。去年的營隊我擔任了兩梯的小組長,心裡常常默默地祈求「希望他們能持續營隊的學習」,雖然主要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在社團和我們一起學習,因為我們都已經要升上大三、大四,社團岌岌可危。神奇的事還是發生了,我發覺自己很莫名的可以很自然的關懷他們,然後看到他們就覺得很歡喜,就像在用心照顧一株植物一樣。

  一直延續到現在,看到坐了有一半教室的同學,心裡會莫名的心酸。離這一次最近的社課是請徐整乾老師來帶我們看電影,雖然一直覺得前面有很多頭擋到自己眼前的視線,其實心裡很複雜。雖然上學期也是一堂電影欣賞,沒有講師、同學,只有我,視線裡只有三個大專班老師,和一大片藍晃晃的場景,能說什麼呢?感謝師父和佛菩薩。其實我一開始會擔心,擔心這些同學會跟師父不熟,後來才發覺其實每個大專班老師都有師父的影子,他們持續地學習一定能感受到師父圓滿的慈悲和智慧。

弟子 沛穎頂禮

福智之聲第192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