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美好的泉源

敬禮大寶恩師:

  幼時,由於父母經常不在身旁,祖母又操持多項家務無暇兼顧我,小小年紀像閒雲野鶴般,一下課便往果園或山林溪邊鑽,非常自在逍遙,功課上自然也無人要求,但總能在很短時間內完成功課,成績也名列前茅,性格上也就隨然自在,任意發展。

  婚後,婆家亦政亦商,與自幼生長之農家環境迥然不同,覺得很受約束,且價值觀差異非常大,因而產生種種痛苦。

  在人生最困頓時,我遇見了您,遇見了廣論,我開始思惟或許人生並非如自己所以為的那樣──任何苦皆來自外境。面對罹患癌症的婆婆、人生處於最低潮的先生、二個嗷嗷待哺的小娃娃,此時依著師長的教誡,觀業、忍受、求加持,練習不將自己看得那麼重要,練習觀功念恩。一根蠟燭如果照亮了別人,它就沒有失去什麼,漸漸地內心堅強了起來,陪伴著家人走過這段沒有歡笑聲,只有悲傷愁嘆的歲月。

  一路走來,家人有了共同的語言──廣論,整個家庭的和諧度自然不言而喻,也各依各自之緣起點隨分隨力投入師長志業。這一切美好皆是來自師長,如果沒有師長,面對困境我不會安忍、不會轉而代人著想、更不會對業果的概念生起信解,整個家庭依然在業之苦輪裏流轉不息。

  如果,我的生命中有任何一絲絲斷惡、修善之行皆是來自於師長,願以此供養師長,作師所喜,以得師長生生世世攝受之因。

弟子 妙妍 頂禮

福智之聲第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