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灣領袖學院參訪園區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參觀農場,品嘗玉米筍!

  7月9日,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侯惠仙,率領中台灣領袖學院的學員──來自中台灣六縣市政府、鄉鎮市公所及相關人員五十多人,蒞臨園區參訪。

  賴學長、陳學長代表團體誠摯歡迎貴賓,侯執行長說,中台灣六縣市是農業縣,化學、農藥等問題必須改善,而麻園是全國第一家有機栽培集團認證的農場,所以來此參訪盼獲助益;在教育方面,這裡沒有電視,學生下課後身體力行種菜、習勞,符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的政策;尤其福智最近推動的「喝茶護水庫計畫」,透過慈心基金會輔導有機茶農,保護水源及瀕危的翡翠樹蛙等稀有動物⋯⋯這些都是他們想來「取經」的動機。

  園區成長實踐組林茂宗組長、慈心基金會副執行長蘇慕容為大家介紹園區、慈心及里仁,並播放「見證有機生命力」的影片,分享麻園農場經營苦盡甘來的經驗。希望全省六十家里仁店,可以成為大家「安心的好鄰居」;也希望有機會和各界合作,請大家一起來「實現健康和樂的世界」!

  經驗交流時,賴學長語重心長說:「有機,就有生機。從愛土地、健康為出發點,面對困難較易突破。我們有很多失敗的經驗有待克服,但是秉持我們師父的理念,仍然堅持走下去,而且努力推廣。我們正在輔導阿里山四十位原住民種植有機,陪伴他們找到生命的尊嚴,為恢復土地活力而努力,希望所有的族群都能從事有意義的工作。」

  座談結束後,賓主一行人到農場實地參訪,有機農場的生機盎然、現採玉米筍生食的清新甜美滋味,讓大家印象深刻。

福智之聲第187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