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體同修背書樂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  如證和尚告訴大家,養成背書的習慣,一輩子都在做依止法,做令上師歡喜的事。園區同修都想好好學習依止法,所以除了學校師生之外,硬體同修也積極地在背書。

  每個星期二早上五點二十分,五十多位白天忙碌的同修,在余雅玲、李瓊華老師帶領之下,共聚一堂,聆聽法師開示、分享背書心得或個人專注背書、背給大眾聽等,一個鐘頭的晨背時間,打開這一天的序幕,每個人內心是滿滿的歡喜。

  但是這個時間卻是廚房正忙的時候,阿公、阿嬤就向如願法師希求:「法師!我們也要,法師你一定要想辦法幫我們開課,我們也要背書!」如願法師很慈悲,把他們的希求放在心上,終於滿了廚房阿公、阿嬤的心願。他們利用星期三下午,準備晚餐之前的個人用功時間參加,而學校則為廚房背書班的開課排除萬難,安排老師來帶課。

  背書班的同修彼此互相驗收,最高興的是得到法師的加持與肯定。背書之後有何成長、受用呢?大部分的人都說:

  「專注力增加了,聽師父錄音帶或法師開示時,較能聽到重點。」

  「能把聖賢的智慧放在腦中,希望遇境時能拿出來用。」

  「真正高興的是作師所喜、與師長相應。」

福智之聲第182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