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區長青班園區體驗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  六月十七日,北區長青班六百九十人分搭十八部遊覽車到園區體驗,要怎樣來承事這些長輩?負責營隊活動的孫嫦玉師姐儘管經驗豐富,仍不敢掉以輕心。

  嫦玉師姐想到國三同學考完基測會比較有空,得到校方同意,國三孝十三位同學到產銷包菜、整理採購的產品;還帶著阿公、阿嬤園區巡禮。回程晚餐,也由小六的四十位小朋友承擔,充分展現園區孩子熱情的一面。

  阿公、阿嬤在家人和義工的陪伴下,一大早坐了三小時,一到園區先活動一下筋骨,正好前一天下大雨,當天是陰天有涼風,出坡是挖樹和拔草,天時地利配合之下,雖沒種樹但是能挖樹,泥土很鬆軟,做到歡喜的欲罷不能,心力很強,成果勝過少年耶!

  搭乘遊覽車做離開園區前的巡禮,每車各依其不同的語言,由同學做解說,在車上做最自然的心靈對話,彼此沒有隔閡,三代同堂笑聲、掌聲不絕,就在大門口列隊歡送阿公阿嬤,帶著一顆感恩歡喜的心回家了。

福智之聲第181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