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向師父啟白

◆高二愛學生

  每天,我都向師父啟白。

  「師父,我放完假剛回到園區,請您幫助我好好學習。讓我的家人平安健康!」在我回到園區那段情緒不穩定,手足無措的時期,是師父陪著我。

  「師父,今天的天空很漂亮,請您接受我的供養。」腦海中的師父總是掛著笑容,接受我的供養。

  「師父,今天我要考試,我有多做善行,拜託讓我及格,不要被當掉。」每次耍無賴時,師父用包容小孩的心情給我力量。

  「師父,我今天對某某人觀過,很不應該,我卻控制不了。怎麼辦?」就在那一剎那,所有的憤怒都瓦解,看到師父,慚愧心生起,我知道我該學習。

  「師父,我今天有記得老師要教我的東西,雖然做不到,但我會努力。」師父給我們很大的空間學習,告訴我們慢慢走,可以慢慢來,但是不要斷,是師父讓我對眼前的學習有信心,願意等我從基礎學。

  「師父,今天我被別人誤會,我記得要委曲求全,可是心中仍是很委屈。」師父看著我,彷彿看著我,告訴我:「很好,一切都很值得。」所有的煩惱立即煙消雲散。

  「師父,我好想念我的家人,不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,請您要多關照他們。」師父在乎每位眾生,慈目眷視苦眾生。

  「師父,我遇到學習的困難,那個我慢大得嚇死人,一發不可收拾,老師看見它了,正在對治它,師父請您讓我撐過去。」師父會在我做祈求的時候,腦中忽然會現出一句話。我當做這是師父給我的教誡,會變成我一整天的精神支柱。

  每天,我都有和師父講不完的話,師父會給我最好的答案,他從來沒有讓我感覺我被放棄了,不管我心裡擔心多麼芝麻綠豆的小事,或是遇上困難,師父的身影總是環繞在我的心中,我知道的師父,是位慈悲又有智慧的長者。

  師父的心願,是要利益三界六道有情,數不清的生命,師父竟然要一手包辦從頭一步步帶我們走增上生的道路。我不知迷路了多少次,我只知道每次把我找回來的是師父。

  「師父,今天我讚揚您的功德,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認識您,得到您的救護。師父,我對您的信心在一次又一次的啟白中加強,我就像剛學走路的小孩,搖搖晃晃的,您的慈悲智慧增加了我爬起來的勇氣,有一天,我會學會走路,自己抓著您的手,等到這天。師父,請您繼續讓我當您的弟子,為您的事業努力,報答您的恩澤。」

福智之聲第178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