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田野賽跑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  國小體衛組長姜萍姬老師為鍛鍊孩子的心肺功能,設計期末舉辦田野賽跑。辛天送校長很重視這項計畫,從開始的籌備工作到裁判會議,都帶著老師一起運作。慢跑路線也幾經調整。路線規劃出來後,學校動員學生一百人次,由負責勤務的劉仁州老師帶著孩子將沿途凹凸不平的路面,挖土補平;老師們也協助割草,把影響路面動線的雜草除掉。活動前一周,公布路線圖,並於跑步路徑沿途設立標誌,開放老師陪學生去熟悉場地。

  由於這次活動鼓勵孩子自我挑戰,並藉此讓孩子了解自己的體能狀態,不超過自己的負荷,因此並不鼓勵追求速度,慢跑或快走都可以。賽跑分短程(一.三公里)、中程(一.八公里)或長程(三.五公里)三項,由孩子自由選擇。

  去年十二月十九日下午,師生在十八號農地集合,如願法師、性銓法師也來加油。賽跑途中,有孩子看到一起跑的老師緩下步伐,關心地問:「老師你可以嗎?要不要陪你?」孩子在競賽過程不失對周遭的關懷,令老師很歡喜。最後頒獎時,跑長程前兩名優勝者是小三的小朋友。

福智之聲第178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