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務闖關活動

  元月三十日,國小舉辦「內務闖關活動」,這是一學期生活自理學習的總驗收,也是充滿趣味和溫馨的競賽。暖陽中教室前的草坪,設了五關:潔牙、洗臉、晾衣服、摺衣服,洗手站則設在二樓。小朋友既興奮又緊張,忙著把平日所學展現出來,擔任關主的老師,裁判兼教練,總忍不住以手勢、表情指導。大哥哥、大姊姊正在過關,一旁等候的小弟弟、小妹妹就認真地觀摩、討論,大家都在學習怎樣做得更好。連幼稚園的小朋友也端著小臉盆,恭敬地向老師鞠躬,口中說著:「請老師教我。」低年級的小朋友也不馬虎,摺起衣服有板有眼,扣好扣子,拉好摺線,認真專注。晾衣服的衣架高低有別,考驗孩子的觀察能力。

  有位老師主動報名「潔牙」站的關主,因為他想把握機會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。為了鼓勵大家樂於學習,只要參加的統統有獎,獎品都是校長、老師們提供,有燈粒、別緻又應景的好彩頭盆栽、劍蘭種子⋯⋯在活動過程中,師生都涵養了跟別人學習、互助合作的精神。

福智之聲第172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