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髮義工聯誼會

各區理髮義工齊聚一堂,領受法師的關懷。

  九月初孩子歡歡喜喜的開學了,園區一群理髮義工也「放完暑假」開始上工了!大部分舊生的家長已是經驗豐富,把孩子送回來,連頭髮也留著回到學校才修理,既省錢又省時。園區成長組管理股和學校的老師,也特地配合在開學的第一個星期天,安排了幾十位理髮的叔叔、阿姨為孩子們打理門面,他們有的年長、有的年輕,但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的「老師傅」,有著一樣的發心來到園區做義工,而且只象徵性收三十元,並供養建校基金,讓孩子們開心、老師放心、家長安心又感恩! 星期天的上午是理髮的日子,女生在平時開晨會的小禮堂,男生則在男宿舍一樓,繞著牆面各佈置了一圈理髮的座位和鏡子,理髮義工一列排開,興高采列的為孩子服務,中間的座位就成了學生的排隊等待區,他們仍帶著經本利用空檔用功背書;幾十位理髮的義工也專注、凝神的手起髮落,剪刀聲唰!唰!唰!慢則十來分,快則數分鐘,四百多位師生的門面大事一個上午就解決了!

  午餐後特別安排一場「理髮義工聯誼會」,這是近三年來第一次舉辦,有三十五位來自北中南各區的理髮義工。在中午結束工作後一起聚餐,互相認識、互相隨喜,下午還有如願法師的提升課程。廚房的阿嬤特地煮了紅豆湯、點心、飲料感恩他們,尤其如願法師對大家的鼓勵,令他們非常感動。

福智之聲第170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