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花供養

雲嘉同學也一起來播憶師恩供花的種子。

  九月中旬,為了憶師恩法會,柯進源師兄和高雄幾位同修在園區十七號地播種萬壽菊、劍蘭、百合及大理花,特別選擇在星期天,邀請園區幼稚園的小朋友及家長一起來造共業。當天阿嬤牽著阿孫,爸爸抱著小妹妹,老老小小、歡歡喜喜來參加。性銓法師引導大家先做廣大供養、灑淨、施食、播種,還送上很多的祝福!大理花和萬壽菊的小球莖是特地選購的國外品種,據說花色非常鮮豔美麗,期盼屆時可以供養給最尊貴的師長、佛菩薩。

  早一個月,陳榮三師兄播下二十萬株向日葵的種子,沒想到大半被蝸牛老哥捷足先登,啃個精光,剩下幾千棵幼苗,也許是秋陽太暖或是植物求生的本能,金黃燦爛的花在九月底提前大開大放,讓陳師兄傻了眼,向日葵花就先採下來供佛或讓義工認購,一邊緊急再採買種子追種,希望新種的花來得及長出來,在法會前綻放,而且「不早也不晚」,得靠同修齊心祈求佛菩薩的加持了!

福智之聲第170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