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學年度國中小學休業式

法師頒獎給背書過關的老師。

  七月二十一日學生放暑假的前一天,在國中教室前的大草地及D31為國中小學分別舉行「休業式」,如願、性銓法師及陳耀輝學長兩邊趕場給孩子們吩咐及叮嚀,還有一項壓軸活動讓學生非常的興奮,原來是兩位法師親自來頒「背書獎」給老師,學生比自己得獎還高興,不斷的為老師鼓掌、歡呼,場面很感人呢!

  法師來帶老師背書已有一年,老師一開始也疑惑:我們小時候是背過,但是現在還可以嗎?有的五、六十歲、有的也三十歲啦!還能背得起來嗎?法師很善巧慈悲,先在百忙中抽空,找有興趣的老師一起來背,一開始是幾個人,然後法師就耐著心從《論語》學而篇,一個字一個字教!法師教大家清晨先刷牙、把臉洗乾淨,教老師坐正,然後帶著念第一句、接下來要怎麼念第二句,然後怎麼再串,第一句和第二句怎麼串起來,慢慢教到現在已經教了一年,有一百四十多位老師跟著法師學,按自訂的進度過關的有一百二十個老師,可以串背整部論語的也有四位老師,超過五十歲的有兩位喔!結果,學生也變得越來越喜歡背書。

福智之聲第169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