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髮義工聯誼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 
  園區將近兩千位的老師、學生每學期整整五個月幾乎不出校門,他們的頭髮怎麼解決?十年來,全靠一群美髮同修利用周日,從北中南來到學校,為師生服務,這些同修其中有七、八十歲的長者卻退而不休,把握暇滿造善業,令人讚佩! 
 
  他們平日要開店為顧客服務,到了假日反而更忙更累,除了車程奔波又得搶時間在最短的時間剪最多的頭,一站就是五、六個鐘頭,只顧拼命的剪、剪、剪,最高可以剪上百個頭⋯⋯幾年下來,理髮的叔叔、阿姨漸漸變成阿公、阿嬤了!園區的學生越來越多,所以需要新的美髮義工加入義工團隊。
 
  為了感恩長年為園區奉獻護持的資深義工,也為新招募的美髮義工做「新生體驗和培訓」,暑假期間,規劃兩次「新舊美髮義工聯誼活動」。第一次,在八月初,新舊義工「相見歡」、廣論共學、廣大供養、參觀宗仰樓、禮敬佛菩薩,還到大悲精舍瞻禮師父尊勝塔。第二次,選在學生返校的第二天,由園區陳景章副主任、小學辛天送校長、管理中心的許瑞麟課長,為大家帶來師父、上師的教授教誡,也分享學生這幾年來的學習成果和心得,感恩義工同修發心護持,將來學生成聖成賢、利益眾生,功德不可思議。
 
  經過兩次的心靈交流和提升,資深義工發願要繼續護持,新報名的義工受了很大的鼓舞,也發願要跟隨師父,常常來護持,集聚成佛資糧。
 
福智之聲第205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