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夏巴曲傑仁波切餐會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 
  尊貴的夏巴曲傑仁波切每次來台主持祈願法會、講經法會等,都會蒞臨園區關懷全體師生,並致贈加菜金,今年當然也不例外。雖然仁波切主持完祈願法會之後,因為法體違和,但是仍心繫大家,贈予加菜金時還不忘叮囑要讓大家歡喜受用。
 
  陳學長有感於仁波切的深恩及心意,特別於二月二十二日中午舉辦「感恩餐會」,讓師生歡喜受用之餘,進而知恩、報恩,更加認真努力向上。當天正逢藏曆新年,學長說:「這個是很奇妙的,我們就是選了這一天!」
 
  用餐之前先播放影片,讓大家憶念仁波切自二○○六年以來在園區走過的足跡,感受他老人家的殷切關懷,及為我們所做的一切。陳學長也講述仁波切無與倫比的功德:師父、上師誓願在漢地啟建祈願法會,仁波切全力支持,把法及儀軌全部傳授給我們。僧團建立五部大論學制,仁波切派他心愛的弟子「如月格西」前來協助。仁波切對學校的學生關愛有加,看到這個時代,竟然還有這麼多孩子恭敬三寶,他非常高興,特別喜歡聽學長報告學生的學習情況。
 
  學長並為大家宣讀仁波切傳來的簡訊,句中滿是對大家的叮嚀和鼓勵:「希望小朋友好好用功學習,不要浪費寶貴的光陰,要聽話。
 
  老師及職志工們,要有良善的心對待彼此,要以慈愛的心對待小朋友,這很重要。園區的一切都是師父的恩德而生的,要依師父的心願去實踐。你們往昔都有照著去做,也希望仍能依之而行。」
 
 學長希望大家牢記仁波切的期許,好好的學習、護持。師生代表也上台表達對仁波切至心的感謝與感恩:「生命中要往上跨一步的時候,有師父、上師還有仁波切的攝持,善知識即使在病中還念念不忘的關心我們的學習;策勵自己歡喜受用的同時,不要忘記師長對我們的叮嚀,並發願好好的在園區裡面跟著師長學習,成為師長們期望的人才。」
 

  這不但是一場歡喜的感恩餐會,同時也是落實孝悌精神的一堂課。年紀小的學生除了老師之外,還有其他義工、高中大姐姐同桌照顧。打菜、送菜由師生、義工組成服務隊,園區就像一個和樂的大家庭,處處呈現互助合作、兄友弟恭的景象。 
 
  餐後,大家並寫下感恩與祝福卡回饋仁波切,大家一致表達心聲:我們會謹記仁波切的叮嚀,繼續努力實踐師父的心願,祈願仁波切常來園區加持我們!
 
福智之聲第203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