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善行總結供養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 
  歲末是總結善行的時候,園區於二○一二年一月十七日於宗仰四樓舉辦歲末善行總結供養餐會,總共八百多位同修及眷屬參加,歡喜的是如證和尚親臨會場對大家開示,和尚說:「我們都學廣論,因為師父的因緣而在這裡。師父創辦園區的目的不是為了一生一世,而是為無限生命的莊嚴,和世間學校的目的大大不同,從時間、空間、心量而言都是無限的。師父給的最圓滿的成佛方便,這個學校都有,師父說:『下腳第一步走對了,就走上了最高、最正確、最圓滿的路。』集眾人共業力量所承辦的事,形成了現在的園區,每個人都有困難,但一棟一棟大樓蓋成了,對有情的利益是無量的。園區第一屆畢業生在僧團的孩子,學五部大論的有三分之二,他們的智慧、遠見都不得了,這是每個人付出的努力,分析重重的因緣,果不是一般人看得出來的,這開花結果的根,深深埋在泥土,不見天日的是園區的每一位,因為我們輸送養分,才能有茁壯的大樹,深深隨喜每個人所造的善業。」
 
  陳學長也帶來兩個最新的好消息:根本道場開發計畫及園區擴區計畫都核可了,眾人一片掌聲。
 
  軟硬體各單位善行總結,有人分享個人的成長,用法轉心的歷程,也有總結整組的善行,讓人感動的是農友們分享互助合作的心路歷程,這不就是佛法的實踐嗎?大家一面用餐,一面受用法的滋潤。
 
  如證和尚結示:園區就是金色城堡,這城堡有很多金子可拿,師父說:我們每個人都很富有卻常喊窮,常喊不行,就像在金山前喊我好窮,園區是一座金山,每一件事情的對象都是具力業門,抹個牆壁、畫一張設計圖、搬桌椅等,就有很多金子裝進口袋,如何讓跨進的每一步都得成就呢——好好學廣論,隨喜諸位是有智慧有福報的人,這都是師父上師所給予的,上師數數宣說「很想要來園區」的心願,大家要殷重祈求上師能來園區。
 
  這是一場餐會,更是一場法會,每個人「飽餐妙法甘露味」。
 
福智之聲第202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