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北區長青班參訪大悲精舍及園區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 
  「北區長青班」學員一千多人,於二○一一年十二月六日參訪大悲精舍及園區。原本預計當天會下雨,出乎意外的卻是風和日麗,氣候宜人,想必是龍天護法,體恤老人的特別加持吧!
 
 
法師慈悲開示 學員繞塔發願
 
  數十輛巴士分別從基隆、台北、桃園、新竹出發,於上午九點多鐘陸續抵達大悲精舍。護持人員立刻上前迎接、扶持老人家到大殿的一、二樓就坐,靜候如林法師的開示。法師首先歡迎長青班學員的來到,並為了讓大家都能聽得懂,慈悲的以國台語雙聲帶方式,宣說禮塔、繞塔的殊勝,又講述一個因念佛號得救的公案。進而勸勉老人: 我們有三好,念佛好、皈依好、有師父更好!鼓勵大家要經常念佛,必有不可思議的好處。
 
  大夥兒聽了非常歡喜,以虔誠恭敬的心,禮尊勝塔,旋繞禮拜中,一邊憶念師長功德,一邊發願:來生要童貞出家;我要更認真學習廣論;也有阿嬤希望來生能好手好腳(因為現在腳不好,走路很困難);生生跟隨師長⋯⋯
 
 
老人歡喜領納 學生恭敬承事
 
  園區為迎接他們,積極準備場地、餐食等等,也讓高中四個班級的學生參與,學習如何承事長者,結合他們生命教育的課題。前行時,老師以師父法語:「一個人心量有多大,事業有多大;一個人心能容多少,成就有多少」,引發學生的好樂心,希望學生以寬大的心量幫助別人。
 
  中午時分,長青班學員到達園區宗仰樓,就定位後,學生們精神抖擻地排隊入場,以「歡樂頌」、「覓幽蘭」二首讚頌揭開迎接的序幕。接著是用餐服務時間,這時會場好不熱鬧。學生們穿梭往來忙著為阿公阿嬤加菜、退菜、倒水、回收便當盒等服務。學生噓寒問暖,老人家也慈祥的關愛孩子,溫馨的場景,散佈在每個角落,有如冬日溫煦的陽光,遍灑在大家的心田。
 
  下午,由黃俊明組長主持,說明園區好的環境,讓孩子能夠專心的學習與成長,並且由三位老師分享學生的懂事、聽話等等優秀表現。老人家對於學生的貼心、溫馨,恭敬的態度很感動,一直讚嘆:老師是怎麼教的!把學生教的如此懂事、善解人意。
 
  黃組長問在場的長青班學員:「想來園區讀書嗎?」「想!」老人家生起無比的好樂心,祈願來生有機會來園區學習。為了讓老人家在園區種正因、集資糧,但又考慮大家的體力,所以只安排小小的出坡──拔草,而且工作範圍就在遊覽車附近,結束後,走幾步路就可以登車,準備賦歸。一整天的行程,從清晨開始勞累奔波,其實對長青班的學員來說,是挺累的。但顯現在他們臉上的,卻洋溢著歡喜的笑容。
 
  經過這樣的學習,園區的同學也很開心,感謝學校的安排,他們看到,跟著團體走,就算老了還是有希望的。有的同學覺得,好像多出一大群爺爺奶奶;覺得師父真了不起,從嬰兒關顧到老人的學習,讓長輩在後半生還能過得很精采、很快樂。
 
福智之聲第201期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