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中興大學教授會參訪

 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 
  中興大學教授會舉辦參訪福智教育園區,希望藉著園區的教育模式,啟動教授自我期許的思惟,進而轉換生命的角度,開拓個人明確的生命方向。獸醫學院毛嘉洪院長帶領教授暨眷屬,一行四十人於3月7日,來到雲林古坑慈心農場及福智教育園區。五位中興大學福青社同學以服務師長的心隨隊而來,她們負責一些行政事務,盡心盡力為老師們做最周到的服務。
 
  慈心基金會蘇慕容執行長,介紹福智團體創辦教育園區的因緣,及慈心基金會與政府合作推動的護生事業,教授們提出很多建設性問題,更肯定基金會和政府共同合作的事業。古坑慈心農場巡禮之後,大家流連不已,有位教授眷屬很歡喜的說:「來到這裡,讓我學到愛護生命、愛護土地,更親近大自然。」很多人還預約下次的參訪與體驗。
 
  來到教育園區,蔡毓華校長以「福高孩子的學習」,說明學校以儒家思想為辦學理念,建立崇高人格為主要目標,培養智慧、慈悲、精勤的人才⋯⋯讓教授們對師父的辦學理念有更深刻的認識。看到高一女生農耕課程施肥、種白蘿蔔,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。有位教授看女生們抬著整包肥料下田,讚嘆的說:「她們這麼大力,一定是訓練有素。」
 
  董時叡教授來福智園區很多次,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。他說:農耕教育融入學校是一種世界的趨勢,美國、日本都有不同的方式,到了福智,讓我看到台灣的模式。學生的勞動和學習做的相當不錯,學生用臉盆施肥,牛奶罐澆水,這種一物多用的精神是很好的學習。顏吉甫教授也認為要把教育和農場結合是很不容易的事,他說:「有機農業最重要的是善待土地,改善土壤,自然會有好的收穫,這是因果關係。」進修推廣組組長鄭菲菲教授說:「從農場的生產到銷售,看到有機農業的未來,希望能結合麻園農場、福智高中及中興大學推廣組,把有機農業推廣到社會。」

福智之聲第214期

 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