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一生種樹盼師來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  四月三十日,是國一忠班師生的歡喜日,他們通力合作在校園裡種下七百棵日日春,並將這些小苗兒種植成「盼你來」的字型,除了可以美化校園之外,最重要的是他們將內心的渴盼化為行動,每一棵小花苗都是眾生祈求上師速速來台攝受廣大眾生的心願。

  師生們腦力激盪,並請來國一孝班家長,有造景、造園經驗的呂苑佩師姐指導,決議以彩葉草設計成「盼你來」的字型,表達殷切祈請上師速來的心聲。行動在四月二日農耕課時展開,首先把彩葉草的種子放在育苗盤裡育苗,等苗稍長再定植到校內農耕地上。等待期間育苗盤移放在宿舍頂樓,學生如同照顧自己的孩兒般澆水拔草,一日看數回,盼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可惜因為鳥兒啄食等因素,幾千顆種子只發芽了數株花苗,失望很明顯地寫在這些學生臉上。

  四月下旬,淨遠法師為國、高中學生開示上師功德,師生對上師的渴仰、感恩之情無法言喻,更殷切盼望趕快種植成功。這時老師們又請教了呂師姐,決議買來日日春幼苗,在四月的最後一天終於將它們種下,完成之際師生歡喜寫在臉上。過一陣子他們還要在花苗四周撒米糠,當黃澄澄的米糠與紅花綠葉相互輝映之時,他們要拍攝成照片或影帶,把他們的心願送到上師身邊。

福智之聲第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