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聯誼 感恩時刻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  元月二十五日,園區的學生放寒假了、新生體驗營也結束了,園區老師及志義工齊聚一堂,舉行「歲末總結聯誼餐會」,依循上師的教授,認真的總結一年來的學習,還有軟硬體依教奉行的成果。

  當天,如願法師和緣路法師雖然在教師營忙得不可開交,仍然以視訊給大家開示。如願法師殷殷教誡:「感謝大家努力的學習,令師歡喜!隨喜大家在困難中堅持,每個人都在努力修依止法、成就依止法;大家即使在放假、休息的時候,也不要忘記回向無上菩提、得上師攝受。」

  緣路法師隨後叮嚀:「大家一起在期末做總結,要感恩一切善樂是源自師父、上師的功德。我們在園區護持學生、努力學習佛法,資糧很大,眼前就看得到!這次福智的學生到教師營服務,令老師們驚喜,讓世人看到光明和希望!這是來自師父的願力:『要為世人留下一分元氣。』我們是很渺小的,但是我們因師長而偉大!」

  大家齊聚一堂欣賞年度總結的影片,首先播映「五代同堂在園區」,呈現園區孝親班、慈幼班及小中高學生各個年齡層的學習,感恩 師父給我們老者安之、少者懷之的學習環境;接著播出「學生業果廣播劇」影片,這是園區師生依據師長的教授,以「業果」為教育的核心,透過製作業果廣播劇,劇本取材生活中真實的故事,如「吃素救地球」、「人才培訓」⋯⋯呈現平時豐富的學習,過程中心靈成長了,同學間的默契也增長了,最令老師高興的是學生深入學習業果正見的內涵,也宣揚了業果正見。

  即將參加學測的高三女同學,為了感謝師長、義工,也為了集資糧,特別登場朗誦詩篇《勇士出征報師恩》及讚頌《祈禱》,以美妙的音聲作供養。

  陳學長很歡喜的說:「年終聚會總結,從影片中感受我們是一個菩提大家庭,五代同堂在一起學習,為教法努力,收穫滿滿的,非常感動!」

  接著頒發老師和志義工的背書獎,這是學期末大家努力響應背書驗收的成果,有二三○人繳回背書驗收卡,總計背了一八七萬字喔!隨喜有多位同修已完成整部《入行論》的背誦,得到大家熱烈的掌聲,還有長青獎、尊貴男眾獎、硬體同修獎、參加獎,鼓勵大家活到老、學到老,作師所喜。

  大家不分軟硬體「圍爐」歡聚,一邊總結成長的喜悅,一邊享用農場的有機蔬菜、學生種的萵苣,還有廚房和學生用心做的水餃、蒟蒻⋯⋯豐富的美食,而且每人還有一包有機蔬菜當做返鄉伴手禮⋯⋯歲末聯誼是總結的時刻,也是念恩的時刻,為大家儲備新學期新的能量。

福智之聲第196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