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1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2gk-is-656.giflink
http://voicefriend.blisswisdom.org/modules/mod_image_show_gk4/cache/slideshow.slideshow3gk-is-656.giflink

憶師恩作文法會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  九月二十九日下午,國、高中師生齊聚宗仰樓,參與了一場盛大的「憶師恩作文法會」,大家都以無比的歡喜殷重的心,把對師長的感恩與思念化做文字,供養給師長、三寶。

  每年教師節到憶師恩法會這段日子裡,各班國文老師就忙著策發學生,寫下對師長的憶念與感恩,希望種下生生世世感得師長攝受的正因。去年有老師提議,何不訂個時間全校一起進行?「法會中所變心力,暗中獨思難得生起」,果然眾人心業力的凝聚,現場呈現著專注、殷重令人感動的氛圍。今年因提出申請的時間比較晚,差點無法舉辦,但主辦的學務處秉持著「既然是善業,就要努力堅持,克服困難」,多方協調下終於如期成辦。

  三周前國文老師先共學,透由觀看法師們憶念師恩的影片,學習如何念恩,接著在課堂上跟學生分享,師父如何饒益自己的生命,策發學生去串習思惟,念恩報恩。當天二樓、四樓坐滿了莘莘學子,不少老師也加入這個行列中,他們有的振筆疾書,有的雙手合十殷重祈求,有的臉上帶著微笑審視著自己的作品。

  有位新生才到園區短短七周,但已感受到師父對她有極大的深恩。沒見過師父的她寫著⋯⋯我夢見師父牽著我的手來到園區……字裡行間流露著渴望見到師父的心願;也有學生體會到:作文寫不出來,原來不是自己國文程度差、文筆不好,而是平常沒有串習「念師恩」,才會帶來這樣的苦果;有位學生感受到師父改變了父母,也讓他把蜷縮的身心舒展開,擁抱家人及周遭的一切。他體會到:師父用生命來饒益我們;師父用愛融化了自己生命中的苦難。

  一篇篇真摯感人的作品出爐了,為讓善業增長廣大,除了在餐前引導時讓同學出來分享外,高二仁、愛兩班在懇親時,在農耕地的百香果步道上布置了「憶師恩長廊」,將學生作品張貼,讓家人也一同憶念師恩。憶念師父的角度各個不同,但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: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思惟,更深刻的體會如讚頌中所說:師父您的恩情似水長,您的功德勝須彌。

福智之聲第194

Back to top
《福智之聲》搬新家囉,內容超精彩,手機、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,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!

邀請您到 http://www.blisswisdom.org/publications/bwvoice
閱讀我們最新文章!

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,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:

60期~159期

1996.10~2005.01

160期~230期

2005.03~2017.04

231期~最新

2017.07 以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