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中秋節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 

溫馨普茶情

  二○一○年中秋學校特別邀請硬體老師加入各班普茶活動。九月二十二日下午,小、中、高校園裡突然熱鬧起來,各班老師們帶著學生布置場地,把教室變身為溫馨的茶敘客廳。

  受邀的客人來自園區各單位,有廚房、農場、蓋房子、景觀等等,平日護持校園師生的學習,遠從海內外各地而來,每個人身上都有豐富的生命故事。

  小學生難得見到這麼多硬體老師來做客,又為他們講故事,既興奮又開心,來自美國的蒲老師,應邀到小六孝,告訴小朋友他從踏入園區開始,困難一波一波來,如身體不適、廣論很難學、甚至開會,要聽懂別人說話都不容易,未來還要教小朋友,都是他沒有過的經驗!蒲老師告訴小朋友,最好的方法,就是堅持下去。

  早期遇到師父的陳吉昇師兄,也應邀在高二女生班上講他七十七年遇到師父以後的故事,八十年師父要他開班帶廣論、八十二年去朴子種菜。這段師弟因緣少有人知道,大家聽得津津有味,體會師父攝受弟子的善巧方便,時時想利益眾生的悲智功德。

 

分享學習樂

  月到中秋分外明,一輪明月高掛天上,園區大大小小、老老少少,把法身佛殿擠得水洩不通。緣路法師、陳學長致詞,祝賀大家中秋節快樂,能聚在這裡一起憶念師父,唱上師的讚頌,是很幸福、快樂的事。學長更帶大家回憶九十三年中秋,師父最後一次見大眾的情景。當時師父為圓滿大家想見他的心願,抱病坐輪椅繞一圈。回來告訴總幹事,他今天打了「全壘打」,得滿分,意味師父已完成他的任務,一生為救度眾生的悲願已圓滿。

  晚會中先播放「我們的導師」,師生一起緬懷師父一生大悲的足跡。當「盼你來」組曲拉開序幕時,全場憶念師恩的心情,隨著讚頌的節奏洶湧澎湃。

  晚會的節目有國樂演奏、背書、武術表演,以及硬體同修表演讚頌,大家將平日的學習供養師長。小、中、高學生和老師的武術表演連番上陣,成為全場目光的焦點。高三盧同學感謝老師,傾囊教授太極拳,自己也從練拳過程中學習調和心性;詹德勝老師也分享小朋友學前和學後的差別,說明學武術不只練身,也可以修改脾氣。

福智之聲第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