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懇親會 溫馨滿懷

◆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

  四月六日是本學期第一次懇親會,海外懇親會的場地首次在D3棟二樓,兩旁的黑板上畫了:紐約的自由女神、新加坡的魚尾獅、雪梨歌劇院、上海東方明珠塔、吉隆坡的雙峰塔⋯⋯這是海外的同學在佈置場地時,特別把海外生僑居國的地標,一一畫在黑板上,期盼佛陀的教法快速廣弘到全世界,師長的心願早日圓滿成辦。

  海外懇親會皆由海外國高生承擔義工,比照法會有總護持、教育組、總務組⋯⋯在海外事務處的老師、義工,還有學兄的指導下學習規劃的能力、跟人學的能力,學習互助合作為大眾服務。幾個星期前就開始籌畫,一次次的前行會議、規劃、沙盤推演,懇親會前還進廚房調製飲料、烘焙餅乾,打掃場地、佈置會場⋯⋯滿心歡喜的迎接各地家長的來臨。

  懇親日,遠從海外各國飛來的家長懷著期待和思念,加入了園區大家族的聚會,和師生二百五十多人濟濟一堂,在溫馨的氣息中,彼此分享學習心得還有異國的美食,凝聚了大家的業力,也推動國際的交流。在懇親時大家也不忘多關懷父母無法來台的孩子,並為他們安排視訊懇親。海外生在台灣的監護人平日就近關照孩子們的學習,懇親日更不會缺席,也帶了大包小包來關懷。

  整個懇親會由國高生全程帶動,進行學習總結、孝親等活動。從前行到結行有模有樣,家長看在眼裡既感動又欣慰,覺得幾個月不見孩子又成長了!也看到臺灣同學們的貼心與懂事,懇親結束與親愛的家人一道別,馬上趕來支援善後。海外的家長感受到園區大家庭的美好和莊嚴!

  新加坡的家長胡麗英師姐回想十年前,飄洋過海把獨子送進園區學習,今天看到孩子有明顯的進步和成長,能站出來承擔總護持,學習為人付出,回報師長的教導,由衷感恩師父金色城堡的保護,感恩所有老師還有海外護持團隊盡心盡力的關懷海外生、幫助他們突破學習的困難。

福智之聲第215